台中半日

一早鬧鐘悠揚的一叫,不敢怠慢的彈起來火速開始準備,也不曉得我就那麼愛肚子抽痛的感覺,我簡直能為任何事情去肚子抽痛,我甚至覺得這是確認自己還活著的一種方法。盥洗時還清楚記得醒來前一刻還在做的夢,我夢到自己去小學當老師,班級的排序是自己國小五六年級那個時候的鏡射方向,同學不太聽我講話,而且我上台的時間只有一點點,剩下的就感覺自己被晾在後面看正式老師發功,這樣。

選擇騎車大概是絕對正確,妄想用走的到火車站(十五分鐘)應該是我內心刻意找到能讓我胃抽痛的條件,但事實證明用走的我絕對很拼,雖然我也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但就是時間的拿捏就是那麼樣的精準。自強號誤點兩分鐘,到達台中當然也誤點,搭上小黃趕往三、四公里

距離的殯儀館。

拿起香拜完、答禮完後,我妹說「你真是完全即時趕上」。

從火車到小黃,我也沒特別趕,但是一切就緒就等我一個的同時,彷彿我姐也知道要等我似的,哈。

雖然跟她也差了快二十歲,不過算起來我們是屬於平輩的,你能明白,持著香,看著的是自己的姊姊,那種感覺…,說實在,我花了一點時間「才肯」好好的面對這種情緒。我以為我不敢看她的照片,但其實我是不想看,因為好像一切都定案了,都成真了,不會有轉圜的餘地,像夢一樣。

結束後,大人們在車旁聊著天,各自說笑著堂姊的蠢事,像是來拈香的其實也有來順便討錢的,我堂哥就幫她還一還,也有

的是當天早上還借堂姊錢的夫婦,然後還有欠其他堂兄姐多少跟幾家銀行又多少多少的,唏噓的笑著。

====
過程中好幾次我都浮現「父後七日」的電影畫面,感覺這些事情都會慢慢的到來,有那麼一天也會輪到我,那麼我會以怎麼樣的心情面對?

有時候透過這種對死亡、灰滅的認知,讓我們開始探索人生不被陽光照到的區域,進而學習著瞭解生命是怎麼的一回事,並且尊重、珍惜身邊還健在的生命,當生命幻化為另一種存在時,我們能調整出最適的心態,接受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