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生活

常在講孤僻、難相處,命宮有冥王星的人很難不在生命中有秘密的吧?或許我常常都想在別人眼中產生點不一樣,因為我的所作所為都會讓人覺得我是個很安穩、很固定的人,唯有當自己突然有「劇變」時,我喜歡那種被人注意到的感覺。不過呀,這種自我的虛榮感(被需要),其實就跟購物慾差不了多少,存在的滿足感並不會維持太久,當滿足感覺又煙消雲散時,又只好開始計畫著下一次的劇碼。

深刻、膨脹,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存在著,膨脹時好來好去,仇惡時又極端偏激,只不過這種性格不互相干擾,所以性格上的極端差異讓我不喜歡受到束縛,因為當我自我膨脹到一個程度時,我又喜歡去幻滅它,時而有自信、時而沒自信,面對人生第三個大限(土星合像土星、天王星三分天王星,每個人都會走到的相位),我開始思考著這已經走了將近一半的人生之後該怎麼進展?

牙齒磨的差不多了,人生的美味不在於撐破肚皮的狂妄;頭髮少了,因為該煩惱的事情越來越多;體能差了,因為以前總認為人生就是充滿活力的直到踏進棺材。

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就是又要說回來,我這次斷絕自己的後路,雖然也會思考這樣到底是對還是不對,但不外乎是內心的嚮往(月亮九宮)、自我的膨脹(認為自己做得到)、與偏激的毀滅(我就是要徹底破壞你們都認為對我好的安穩),我像是在跟自己宣戰,也像是放手一搏。

我想試試自己活著一陣子看看,我想你會問:「難道你又為誰活過嗎?」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一直都是為這身軀活著,說為自己活,那個「自己」,其實也就是不著邊際的「夢想」。「夢想」在我們腦海裡,我天天妄想著,摸也摸不到,但「夢想」就是存在著,它存在在那邊,它是虛幻還是實際?我也不知道。三十大限到來,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或者「前有虎豹、後有追兵」的交叉路口,我想為夢想活活看,也許兩三年過去,我一無所獲,我摸摸那塌掉的鼻子,拍拍身上的灰塵,回到倆老身邊,作份安穩的工作,找個也許沒話聊但個性也ok的女性牽手,當回茫茫人海本來就不是鳳毛麟角的小螺絲。


我說過,這趟路「走」了會後悔、「不走」也會後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