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家的『圓味』夏天

  本篇又是瞎掰的標題。

  昨天晚上終於跟張排聯絡了,聽到久違的聲音,真是令人高興,雖然他的聲音還是一樣不怎麼高興(排長說早上鑑測打得很糟)。原本想利用詢問張排,來得知連上怎麼休假,但是冷不防的,我又把原本想好的謊話,老實的全盤托出,唉,要說沒把握的謊還真是不容易,還真佩服那種信手拈來都可以說謊的人。聽的出來排長又有很困擾的事情,而且我也可以想像連長老是想刁難他的畫面,真是的,對兵好的官,總是下場都不太好;對兵爛的要死的,但是懂得看長官臉說話的那種,卻平步青雲,這時看看台灣受災的農民、再看看拋出大紅包給宏都拉斯的那種人,就又忍不住想說那句:「這是什麼樣的世界?」

  距離離開恆指部只剩下不到十天的時間了,那種心情,其實滿複雜的,不過卻沒有北測的那種複雜。來這裡差不多九十六天,可是有說不出的感受。小小的四重溪營區,這段日子以來就是抱著現在這台筆電,作業、吃飯、作業、吃飯、睡覺,十分的輕鬆;但是卻覺得良心很不安,因為不夠踏實。

  不過,還是有很值得驕傲的地方,那就是我無中生有了很多作品出來,雖然都是簡單技巧的發揮,但是我覺得頗有自己能力綜合運用的滋味。用很簡單的技巧來呈現自己的想法、或是看過類似值得參考的話面,完整度也頗讓自己滿意,因為常常自己也不曉得『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所以常常也只是一昧的追尋軟體技巧的層次,卻老是做不出什麼東西來。

  這個夏天,與不同的人、不同的朋友度過,讓我也覺得頗有收穫。

  昨天媽媽電話跟我說,沒有我在的家,真是無聊。 我想,可能是沒人給他們念幾句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