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室的房東

  部隊職業類別多的嚇人,或許國軍真的是很適合發展為線上遊戲吧?

  通常部隊的主官,也沒特定標明什麼級職,只要是該單位有影響力的主官,通常會有專屬的『傳令兵』、『駕駛兵』。所謂的駕駛兵,按照字面上的意義,很明顯的就是「司機」的意思,因為單位主官要控管整個部隊,如果需要,常常需要去比較遠的訓場巡視操課、指導操課,甚至開會等等。基本上,從最小的單位主官-『連長』開始,就有專屬的駕駛了,然後往上的話,比較高的『營長』,就有所謂「傳令」兵了。但是因為國軍縮編的關係,往昔兵多官少的情況已經不復見,所以便有『傳、駕合一』,意思就是傳令兵與駕駛兵同一個人,否則也生不出那麼多兵,整天涼在那邊待機(這點就因單位而異了)。

  目前,我已經寄生在恆指部-副指揮官『傳令室』好一段時間了。這個恆春指揮部是陸戰隊的單位,編制上又多了一個「陸軍」副指揮官,所以等於有兩位副指揮官駕駛,一位通吃的傳令。

 

 其實呢,傳令兵的真正任務,就是負責跑腿傳達命令,我想,會不會這個職業是在以前電話還不發達時候的產物,直到現在還沒人想到把這個職業撤掉?現在呢,傳令兵的任務就是跑跑公文、收發文件(報紙)、整理打掃長官起居,活像個十項全能、細心的『管家』,可惜職務名條上不能繡上管家兵。

  後來我所待的傳令室,傳令學長退伍,沒人補上,另一名駕駛兵小孟,追隨他的老闆北上支援國慶什麼東東的,於是,突然就只剩我與另一名駕駛兵『信宏』同居了。是的,也該介紹介紹同居了快一個多月的室友。

  說他是室友,應該說他是房東更恰當吧?因為我是借住,而且名不正、言不順,ㄏㄏ。其他數十名陸軍弟兄,跟我一起來的、比我晚來的、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是住在「本部連」裡面,早上有時還要集合,打掃環境區域的時候也不會對客人客氣的,一起打掃等等。反而我,輕鬆自在,作業完就回去坐著閒閒看電視,也不需要集合,也不用在那邊看著來來往往、人聲鼎沸的;早上起床也不用聽到「現在時間洞五三洞,本部連起床!!」,我可以舒服的多睡個十分鐘再起來,反正盥洗一下弄個十分鐘,只要再等一會就能直接去吃早點,多好?吃完之後,就幫忙信宏整理環境,或是傳令室打掃一下,不爽的話就什麼都不做,看著電視、靠著椅背小盹(不要被抓到的情況下),直到作業時間再去作業,而且我作業時間有被我逐漸慢慢拖晚的趨勢,因為沒人管,ㄎㄎ。

  我的房東呢,該怎麼形容他?(難怪人人都說部隊可以認識很多種人)初次看到他的外表、聽他的談吐,我就直覺認為他應該也是個草根性強的老粗,但是當你看到他拿一本吳若權的『幸福,因為妳,只有一釐米』時,你會想說「想嚇誰啊?」;看到他時不時拿出日語讀本研讀,有時轉到日本節目會朗讀幾句發音,聊到旅遊時,他問我去過哪些國家,我跟他說目前最遠是到澎湖,然後他就說他喜愛旅遊、常去各國跟大陸各省,讓我相形慚穢;聊到車子也是大談改車經,形容的好像全台沒幾個能改的跟他一樣有品味;聊到女人的話,對不起,我不聊女人,但是只是知道他這個雙子男有個博愛座的『水某ㄟ』,就是他都這樣稱呼他女朋友(漂亮的老婆)。

  這是一段時間下來我對他的認識,他則是有次跟我說他眾多朋友中,也不乏處女座朋友(因為他只願意開放九點到十點這段時間讓我看嘉千與老師的開運),但是我與他那些星座的朋友很不同。不同在哪?我沒興趣知道,反正我也不期待他能說出多值得能供我參考的事(老毛病:莫名的自傲)。一樣是雙子座,上一個傳令學長-博閔,簡直是我前所未見的細心管家,打掃、服務的優質,堪稱叫我五體投地,但是現在眼前這個,只能說是雙子類型標準到不行,光是吹噓這件事,就很一般了,就是你也不知道他吹噓個什麼勁,是真是假成份多少,反正就只是想讓你感覺他比你厲害的那種吹噓,有時候不要戳破這種人的吹噓比較好,雖然結局很過癮,但是挺傷人的。

  再十多天的時間,我就能離開這裡,回到大家庭的懷抱,到時,他就會明白,我到底默默的幫他做了什麼他認為理所當然的事了。有時候,人不僅要知足,還要懂得感恩,人家才願意多多為你付出,而且不求回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