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到來

元旦、韓國…轉眼來到七月了,一年過了一半,發生了不少事,但都當作沒發生過。


再過半年就可以重新做人了,不想再烏煙瘴氣的待在這裡,搞得好像我的人生沒有目標一樣。


說實在的,人人都有目標、有夢想,誰人甘願屈就一塊地就這樣坐下來?坐不住的,這個年紀的人還坐的住,不想賣力為自己的人生衝刺?那等我老了之後,我該對誰說『原來真正的人生不該是那樣打打殺殺』?沒有去幹過、去拼死拼活過,又怎麼能比較出真正的人生其實是無為?不該是我早就明瞭這層含意,所以就不去作,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把野心藏在心裡,我把一顆烈火鎔鑄出來的企圖心壓在喉根裡,不想告訴別人,讓人以為我一生渾渾噩噩與世無爭,因為我知道這樣才是借刀殺人不見血的方式。



人生終究平凡,但沒人甘於平凡。

人生終究一死,但沒人因為這樣而不去過生活。


我知道我好高騖遠,我知道我心猿意馬,我知道我什麼都沒有,但是自尊心卻不少,所以我要靜靜的磨,老天給我三年綁住自己的機會,就是讓我好好的跟真實的自己相處,老天讓我孤獨燈火倚門楣的人生,是要我更明白自己愛的是什麼,想找的是什麼,真諦是什麼。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辦法窮究這些歪理,原來真實的生活不是像電影一樣穿插許多努力的畫面配上激勵人心的音樂,最後就會有所收穫,甚至是一場空。

我們認為「最後」沒有『得到』,就是「空」,但或許最大的收穫是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