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蓋彌彰

長時間動腦的工作,不僅用壞了眼睛,也把頭髮都掉光光,倒是沒有伍子胥一夜白髮那般厲害。

但這個年代,有太多人都是這樣工作,這不是你想不想養生的問題,更多工程師是用生命去換取生存的費用。


本來一直覺得這就是準備要禿頭了,髮絲越來越細跟柔軟,這次搬家的時候,我無意中去翻開小時候的相簿,因為相簿裡的照片早就讓我掃描進電腦了,所以相簿就很少會去拿出來氧化。

我想看看,印象中我都不曾去管過頭髮這件事,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頭髮的髮際越來越高,想看看照片。

天啊,我小時候就夭壽可愛,可愛的太超過了,僅限嬰兒時期就是了。

國小國中的頭髮都還滿密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想起以前當學生就我行我素,偷懶打混,日子可謂愜意,我想內心快樂沒有壓力,頭髮自然就不會亂掉,再把時間往前推一點,發現了很好笑的事。

原來我好像從嬰兒時期就是這個髮際了嘛………,哈哈哈哈哈。

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嬰兒的照片太可愛了,不能隨便po上來,不過這個大發現後,讓我笑了好一會兒,似乎,註定就是這個樣子,會禿也是因為雄性荷爾蒙過剩的關係,還有工作用腦跟精神壓力,我想~


暫時能做的,也就是把頭皮清理乾淨而已了(笑。

========================================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看到百分之八十的男生,每天都在撥頭髮、整理頭髮,頭髮是他們的第一生命,但是我的想法是『腦袋裡面的東西比較重要』;到了現在想弄點髮型,才發現樹欲靜而風不止,再怎麼弄也只是欲蓋彌彰。

人生的成長階段,都是踏在上一段的失敗上前進,然後想著『要是再來一次,我一定會如何、如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