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當一面

悠閒地放了四天假回來後,今天上班還是有點收不回心的感覺,而且就在我重新整理思緒(農場中)該怎麼重新銜接的時候,我去上了個大號,回來被通知蘇董在找我,回撥電話後……


製作人跟上海的客戶要來!!!!!!!!!!!!!



蝦米呀!怎麼會這麼突然說要來看什麼進度…進度這種東西…

                                                                                                                不要問,很可怕。

更可怕的是我這四天不在家,進度根本就是『498c9605418db』!!!

夠可怕了吧。

==================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

心裡忐忑不安,總覺得大陸客戶會很可怕(妖魔化)…但是又覺得有時候mail的字裡行間充滿殺氣又流露出無限的溫馨…,說實話,我真的是一顆心懸在空中,只能趕緊把上禮拜就開始加班做好的個體模型準備好,也只能這樣了,因為目前真的是什麼都沒有…慘呀。

以為回來就是要照著進度製作,但是沒想到有這麼一著呀!

我這人就是容易窮緊張,難道我是A型人?算了,再怎麼樣緊張,客戶終於還是到了,跟著製作人。


終於…生平第一次要跟內地客戶接觸了~~這是以前跟在師父旁觀摩的經驗,想起以前還來過法國導演,雖然滿頭白髮、白鬍,感覺很外國人(根本就是),給人十足專業的氣勢,但是又給我有點兩光的感覺,因為透過翻譯,我還是在旁邊觀摩著牡羊座沒有頭腦的招待方式。我跟魏哥算是通過這麼多次電話後,第一回見到面,後面領著一位身懷六甲的太太,看起來頗和藹,之後溝通方面給我感覺很開明跟有條裡,跟在這位幹部的後面是穿著超級深V的小套裝女生,宏偉的胸部真是令我喘不過氣來,只要瞄幾眼就夠了…,這位是助理。


回想起今天的表現…,我是還滿緊張的啦,應對進退不知道還行不行,平時老愛玩內地用語,現在反倒是說不出幾句來…心想:到底該用哪種用語比較好?如果我把內地用詞說得很溜,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怪怪的?而且更糟的是如果這些用詞兒已經用老了,早就沒人在說了,好比內地朋友說「獵夢人」之類,就畫虎不成了。


整場協調下來,我已經比較明白他們想要的感覺是什麼,比起魚雁往返,我這個人對直接察言觀色是比較擅長的,透過對方的口吻跟語氣,比較能抓到我一直作不對的點在哪,畢竟透過第三者再轉達,真的會讓原意失真,搞得我一直作白工~。


很胸的助理早上一直沒搭上一句話,直到我下班了,才接到一通電話,應該是她打的吧?因為這種算助理的工作,我想。不知道她是不是上海姑娘,總之她講話的力道就跟他的穿著一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勁,霹靂啪啦的,讓我又緊張了起來,因為本身接電話這件事情就不是我的本職嘛。這下可好了,轉檔的事情如果又要透過我來跟非線協調,我的媽呀,我的動畫作的完嗎?我懷疑。




關於這位很胸的助理正妹,鄉民常說:『沒圖沒真相』,我也沒那麼臉皮厚拿著定焦鏡去說「小姐,不好意思,麻煩您把披肩拉開一點,我的鏡頭不能拉近…」,哈哈哈。


三八,我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人。


===========================

這個case之後會怎麼樣,還不知道,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獨當一面的經驗;在枋寮的時候,我們三個人被困在7-11等車的時候,壯拿了一本星座跟血型的書來念,打發無聊的時間,講到處女座疑似AB型的人要及早獨當一面,雖然所為何事不清楚,但是隨著二九大關的來臨,

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誰叫我是個遇到困難就變成鴕鳥的人呢,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