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與動力。  上了大二開始交往,很多以前的好奇一一的解開,開始對於女生,也沒有太多的渴求了,感覺身邊有一隻了,其他的可能還比較難搞吧。於是我就開始很專心的在學習上面,然而我也發現自己每次想認真來畫點漫畫,畫個美女好了,就是提不起勁,因為開始使用下載軟體下載各式各樣的A片之後,我發現那種想看新鮮的,想看不一樣的那種渴望,是沒有滿足的一天,就好像十八歲的女孩子,永遠都看不完。看了多又多,自己也交了女朋友,那種對於幻想的刺激,漸漸的消失,無影無蹤。我常常想,是不是沒有了渴望,就沒有了創作?當自己對自己滿意,無所求的時候,是不是就是被創造給捨棄了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有去"幻想"。我以前幻想,是因為得不到,而當得到了的時候,就開始不再去想了。好像我本來就對冒險這檔事沒有任何渴望一樣,所以我的漫畫裡面冒險成分總是不足,腥嬗成分有餘。這兩天我好好的休息,不去做任何電腦作品,感覺的外面的雨,悶悶的雨、涼涼的雨,好像台北的雨,卻又是那麼令人舒服的雨,所謂"吹面不寒楊柳風,霑衣欲濕杏花雨"這種美妙的天氣,回台北是很難得在看到的了。體驗著雨,體驗著雲,看著螢幕,或坐或臥,思考著,聽著,想著,希望直到無義,然後再開始行動。找著要準備論文的小資料,累了就畫畫圖庫裡的美女,或是想像一下那個英教的排球妹,畫下來。對於阿嚕咪的模樣,我從來沒有特別想畫的衝動,怎麼說,沒有動力,畫個討喜的圓形少數民族,我倒是很樂意。起初也很納悶,為什麼不會想畫她,想清楚之後,也很好笑,因為我們交往的曖昧期太短,我是個擅長曖昧的人,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很美好,即便我每次都會後悔,但是我就是喜歡,我也改不了,而阿嚕咪就是個急性子,意氣用事的傢伙,所以跟他從曖昧到開始,其實相當的短,之後忙著吵架就氣到半死了,更別說什麼美好的甜蜜期,那也是很之後的事了。所以,這個時期,有這樣的女生讓我去想像,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畫圖的動機,於是我又拿出市川由衣的照片來畫。畫累了,就休息,打打論文,累了,再畫,什麼也不想製作,只想靜一靜。我喜歡思考到行動的這段曖昧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