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窩蜂,造成提高或下降

 『提高』這個詞,滿有趣的,當你找一些對岸書籍的時候,如果有看到類似『向上提高』一詞,通常妳可以用很具象、很具象的想像去認知他,恩,就是這本書能把妳提高。我這解釋真廢話。好啦,能力的提高啦,通常我們這邊講『進階』吧,不然就是提升。

 我啊,每天都要去貼圖區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貼的寫真圖,這是我個人的保養方式。今天呢,突然有個疑問:怪,寫真常常都出外景,而且都滿認真的取景,不會很隨便。那,不就有很多專業人士投入寫真的市場。因為很多被拍的模特兒,就要有很多拍照的攝影師,當然還要很多籌備人員,零零總總加一加,這塊市場的競爭力也很大呢。

 但是,日本的方式,是不是越競爭,就會有『良性競爭』的情況出現?單以『比較用心』的角度來想這件事情的話。

 台灣呢,產業常常也是一窩蜂。

 就拿我在綜藝傳播業兩個月的生活來看,台灣的節目,不管新聞還是什麼,不都是一窩蜂。但是,一窩蜂的情況,常常來自『看別人做這個很賺』,於是也競相模仿,但素質並未『提高』,可能是變相模仿、快速模仿,學個表面,然後看收視率怎麼樣再說。

 這種,我只能說爛。

 不過畢竟每個人都是在求生存,部隊裡面的『先求有再求好』,在社會上原來更是這樣,難怪踏入社會的青年,熱情都會被消磨殆盡。

 其實不僅這個圈子如是,台灣很多圈子都如此,一點也不輪不到我這個涉世未深的小鬼發出評論,因此,我希望自己能秉持本心,雖然要同流合污才能生存,且不能造時勢,且讓時勢造我。

 愛姐雖然打不過倖田,但是他依然秉持初衷地創作,這是每次我看他的演唱會,在歌曲之外她所傳達給我的一件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