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

 這個月才突然發覺,退伍開始工作後,文章數量反而更少,特別是十二月還是一月,居然只有七篇,難道當兵的時候會鞭策自己,現在?好吧,也許是該稍微讓不適應的心情做點轉換。

 禮拜天花了六個小時完成的線稿,晚上花了點時間再玩玩幾筆,現在傳上來。偏特不愧是的偏特,內建筆刷的數位水彩,是一種不可能達成的『越畫越亮』水彩筆刷,但是真正的水彩筆刷還得作用於水性圖層,而且很容易就畫的黑成一團,怎麼樣跟現實相似,也不可能現實中會黑成一團,只可能髒掉而已,所以偏特的水彩筆刷我倒是不太敢領教,但總有一天也要認真的試試看。

 繼過年賀年卡的『厚疊油畫』,再來是芭蕾的『尼龍毛』筆刷,為冷冬這張圖做個暖身,然後這次是數位水彩筆刷。水彩的一些特性,數位水彩可以說是表現的還不錯,算是有點及格,但是跟水彩筆刷的豐富性來說,又有點不足,讓我覺得沒有太多變化性。(不過水彩雖然筆刷豐富,但最後都是黑掉一條路)080224wait_肩上部份

 這兩天晚上覺得滿悶的,沒人陪我聊天,我也不想找人聊天,拿著筆,在一天乏味的上班之後,繼續在顏色的變化中馳騁。或許只是像今天隨便撇個幾筆而已,但是都足夠讓我稍微放鬆,不然,睡前聽聽音樂也不賴;總之就好像雨宮一樣,每天下班都要衝回家,打開冰箱拿出一罐冰啤酒,暢快的一大口灌下,『啊呼』一聲,然後說「果然還是家裏最能放鬆」這句話一樣,哈哈。

 晚上回家之前去換了機油與齒輪油,那家店的老闆娘還招呼我一起吃飯,該是覺得她親切過了頭的做作,還是很久沒有感受到鄉下那種純濮的熱情?一時我也說不上來,但至少我有感覺到他們有想『留住新客人』的那種熱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