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

 終於放假放了五天,窩喔,整個人都不知道要幹嘛了起來~!厭煩了什麼第一po,第幾po的,有時候寫東西就是感覺到了就可以寫,無所謂為了什麼而寫;不帶任何目的,想打字就打字,這就是輕鬆自在的生活雜記呀~。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回想去年這個時間,還在部隊,去了五分埔等等等重要回憶,但是,回憶就是回憶,新的日子重新開始,但年齡不會重新開始,因此沒有什麼新年新希望,而是新的階段,新的計畫。

 今年計畫要存夠錢,償還新螢幕的債、買新的電腦主機、買好的繪圖板、買新的前級擴大機,開始償還助學貸款,開始存錢償還重考經費,哇,好多錢呀!沒錯,現在這個社會,睜開眼睛就是要花錢,當然花錢可以花的省,在家當個『乾物宅』也是個方法,但就我所知,這樣並不會省到哪去,不然我也存了不少錢了。總覺得,錢一到手就是要把它出清才叫做錢,但是這個觀念我可能也要稍微改變了,應該說大大的改變吧?

 好,所以今年的新階段企劃,就是要努力催眠自己存錢。但是存錢也是該有目標的吧?唉,娶老婆?養老本?養父母…,總覺得,錢真的很難賺,經濟這麼不景氣,自己能力也很差~,雖然我是個很容易自給自足來滿足自己的人,但是,真的沒有餘裕讓我存,有時候想想也挺灰心的。

 『為你編花成籃,花光時間』,有時候我們很投入、很犧牲的完成很多事,但最後,我只希望獲得一句簡單的謝謝,或是卡片收到了,之類的簡單話語,我常常回給他們:『有妳這句就夠了』。是的,有這句就很夠了,我不奢求甚麼等價回報,因為現實中沒有人要求我去畫這麼一張圖,沒人要求我去寄給他們,反正我就是天性雞婆,雞婆的人只希望大家能夠善待他的東西。有了『善待』我的東西的想法,我這次的突破就是一張張的寫上諸位大德的名字,用我的風格。看你們還敢不敢亂丟?

 真的亂丟,我也不知道,反正實體卡片都很難被保存了,何況是這種數位化的東東。我寫上名字,就是覺得這樣可以比較清晰易懂的把我想傳達的制式化祝福與本人做『連結』,那種感覺就跟把材質拖拉給材質球一樣的做關聯。

 恩,賀年卡海,妳也想要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