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千多元,享受鄉下生活

 過年這麼多天,哪裡也不去似乎也不好,於是昨天趁著興起,收了一些細軟,重要的是音樂,然後就出發回去了。

 統聯客運花了四百一十,計程車花費兩百七十,在車站裡被洗劫一條口香糖花了二十圓,在崙背買了一杯飲料花了二十圓;回程坐台西客運到朝馬一百六十,回台北的統聯客運兩百一十圓,還有早餐五十元…,總共加一加是一千一百六十元。

 很好,回去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回來台北,可以說是閃電行程!在大有享受了一晚鄉下的悠閒~,應該說這是與市區不同風味的悠閒嗎?

 昨天在奶奶那間舊房間睡覺,感覺都沒有人在打掃了。這也是當然的,所以晚上格外觸景生情,想的也是圍繞著這間老家的一些回憶,還有以前大學時代常常帶著阿嚕咪回來這裡看電視,兩個人弄簡單的吃吃喝喝,平常煮麵、餃子,元宵煮湯圓,買炸食、買民雄芋圓、新港鴨肉羹、蚵嗲…等,很悠閒地日子。回憶總是越來越模糊,如果妳越不去回憶它的話,總有一天可能連要回想起標題都很困難了。

 花了這麼多車錢、搭車的時間,就只是在老家看一晚的電視,然後隔天匆匆離開,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有沒有意義,但是,如果要回想特定的事情,總是在特定的場所、對的地方,回憶起來會更真切,但早已人事皆非。

 老家的過年氣氛已經蕩然無存,小時候的過年快樂,已成追憶,在老家的床上回想起來更是不勝唏噓;以前大房間擠的滿滿的人,現在只剩我獨自在空蕩蕩的房間裡回憶那時候滿滿的人,蓋著回憶中的大棉被,躺在給奶奶的記憶床墊上,靜悄悄的,回憶靜悄悄的在我周圍徘徊,一幕幕的畫面都像無聲的影片,在腦子裡快轉、倒帶、定格、重播。回憶已經成為唯讀檔了,像燒出來不能再複寫的光碟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