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FunP的文章

 因為工作的時候,常常可以忙裡偷閒的聊個天,在網路上找找資料跟靈感,所以常常趁著空閒時間看文章。但是老是看雅虎的新聞也覺得挺『唬』的,而且更新的也不快,所以到放屁書報攤看一些網友寫的有趣文章成了我的好去處。

 常常覺得部落格這種微型出版真的很神奇,所見所聞的速度加快;當有人推上版面後,雖然我是第二手獲得資訊,但再以『好文章』的理念推出、寄出,讓我的朋友們也能取得這份資訊,讓我也頗有分享的喜悅。這年頭不就一直狂炒『分享』的概念。

 有時候看到很具爭議性的網誌文章,通常想讓我發表、回覆,但常常我反覆想想後,決定不這麼做,我決定找時間在自己的世界裡寫自己的感想。

 往往剛剛看完文章就即刻發表想法的話,我可不認為自己的腦袋有好到可以這樣做,不僅沒有徹底消化、熟慮,更會因為用詞的失當,引發筆戰、討論等沒有必要,或失去原意的結果,何況,在留言區討論,實在沒有意義,因為言論是自由的,在那個環境、那個當下,討論的是留言的內容,還是文章的內容,常常在爭論中失去方向,喧賓奪主,這可不是web 2.0的真正好處吧。

 當興奮的想知道今天有什麼好文章被推的那種期待感,打開了放屁的今日頭條,結果看到了之後,心中的口白出現『看看你們都在推些什麼文章喔』的時候,就會很多『感覺』射出來。

 比方今天早上的,有人說他寫網誌寫到迷失方向,自己的部落格裡面充斥的希望被推上放屁的的版面,因而喪失了充滿自己的內容的文章。

 當我看完他的內容,心中的口白是:結果,妳寫這篇文章,卻被推出來了。

 叫我怎麼相信這個作者不是因為想被推出來而寫了這樣充滿感性無奈的文字出來?

 很多事情看人怎麼想。

 結果寫了這樣的文章反而被推了,推的人的想法又是怎麼樣,不都是一件很諷刺的事嗎。

 把這些心得寫在自己的世界,不太想跟人參與那種衝突,就像多少人喜歡擠進充滿政治火藥味的造勢場合,又有多少人喜歡在電視機前笑笑的看著那些人在造勢場合的熱鬧。寫網誌,可以有很多種寫法。我的日記就是簡單紀錄自己想法的地方,不需要人家推,不需要人家看,就好像台灣的動畫產業,

  做爽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