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TV 初體驗

買了這個兩兩吋的螢幕,雖然還是有很多『職業』級的玩家對兩四吋的情有獨鍾,說明了兩兩吋的一六八零尚未充分的表現HDMI的解析度,但是,唉~~孔子說過:「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慾望也是無窮無盡的。

料理鼠王

好吧,我對這個螢幕很滿意,於是跟彼得借了七八片彼得珍藏的HDTV卡通電影。因為在這麼好的解析度底下來欣賞這些動畫片,才能仔仔細細的品味出動畫製作上得用心。

有些人看電影,像我,投名狀這部片,我看完了
HD轉高畫質AVIrmvb格式的影片,在高速動作的場景中簡直糊成一團,跟A片打馬賽克比起來好一些而已,正如我媽常講的:「仙丹看成老鼠屎」。

不過什麼樣的片子值得用比較好的畫質來品味,我想除了動畫片,應該沒有其他的了吧。

今天下午趁著寄『賀年卡海』的同時,看完了料理鼠王這部期待已久的迪士尼動片,只能說迪士尼財大氣粗,有錢硬是能把動畫片搞得那麼好,就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哈哈。

看看我所截的圖(我想,這張圖如果有侵犯到版權,那就麻煩了),小米的毛髮、它所扯的頭髮、還有廚師帽的孔隙與光影的透射…,這如果你在rmvb看得出來我就輸你。

動畫片的精緻不需要我在這裡歌頌,人家外國人的技術也輪不到我來讚美,當然,我只是滿意自己的螢幕而已,跟個白痴一樣。

我只是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眼睛太久了,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就要好好善待自己,就算這只是個臭皮囊,但是我們驅使他們,在所有器官退化、衰竭之前的利用他們,是不是該對他們好一點?這是我的HDTV初體驗感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