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卡海

賀年卡海 昨天年初二,我一口氣發送了超過四十封的電子郵件,全部都是每封五百 kb的圖檔,雖然很小但是加一加也超過20m,然後該死的咕狗信箱又傳送的非常的慢。

寄卡片給別人、寄電子賀卡給別人,都一樣,如果寄的人沒有心,收的人也不會感動。

傳簡訊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在字裡行間稱呼一下對方的名字、暱稱、綽號?有時候我們收到的祝賀簡訊,往往都是『大宗郵件』,甚至更慘的是印刷品,收到的時候,唯一有的感動,大概是:『對方還記得我』吧,但是或許對方是『群組』發送,有錢人也不一定。

今年是第四年寄這種東西了,往年來說,一開始就想著『電子賀卡』很方便的偷雞心態,因為這種方式環保、省錢、便利!

真的是這樣?

從今年開始,我決定改良一下,還記得去年我有加入音樂,是使用Flash弄的,當時我就有個困擾,因為改字不太方便,於是就變成『一個檔案適用於全部的人』,than~,我自己覺得,感覺跟收到印刷品不是差不多嗎?

卡片的美妙之處,在於收到的人能透過文字感受到寄件者的暖流往心頭竄,而網路上所謂的電子賀卡,不僅制式,連祝賀用語都一併幫妳準備好,如同妳去人家家裏拜年,如果突然忘了伴手禮,直接走去7-11提著就走,超方便。但也許有機會看到人家客廳也堆著一些跟妳手上提的是一樣東西的『伴手禮』,那就酷了。

我覺得有時候很多事情是不能速成的,不可能按下幾個鍵,就談一場難忘的戀愛(出自陳奕迅某首歌),所以很多時候我願意花時間去做一些滿蠢的事。

當我初二下午面對我自己弄出來的賀年卡海時,我真不知道自己是蠢還是白痴?有沒有必要一封一封寄?但,最後我還是閉者眼睛完成了這個感覺很智障的任務,我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