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愚人節

今天我在等算圖的同時,拿著新得到的道具「香蕉新樂園」空白本子畫畫東西,寫寫隨時腦中彈出來的文句,可能是小時候背過的唐詩…某一兩句;可能是歌詞…,某一句;可能是電台正在播放的什麼用語…,反正想到什麼,覺得有感覺的就寫起…,想畫圖就畫點小圖,不想畫也可以用筆尖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大概有這麼多點,反正就腦袋放空的點,有需要的話還可以想想事情。


突然想到今天是愚人節,然後就寫上了「愚人節」三個字之後,想著還能寫什麼,想著、想著、想著就想到

(電話插播………………………………,老蘇叫我明天九點到公司,酷斃了。)

說到哪…,喔,就想到情人節,然後我腦袋轉了轉,應是要把這兩個節日找出個相同點…,似乎沒有。


從「騙」開始發想,然後想到「無不成」,商就是商人,商人就是會賣東西,賣東西就想到情人節一定有花啊、禮物啊,高檔餐廳啊、情趣旅館哪…這種以浪漫之名零零總總大賺一筆的騙術…,於是就聯想在一起了!!

所以,感覺起來愚人節還比較不愚人!因為情人節的「騙」是更加全面性的,不僅包山包海,還鋪天蓋地的讓所有文明人置身其中而不自覺,還被騙的沾沾自喜,似乎不過這個節就會造成什麼不浪漫的遺憾之類的。


哈哈,以後我對另一半應該愚人節送禮物給她,騙她我會愛她一生一世、至死不渝~。


==========
在這樣一個說謊也可以原諒的節日,我卻抽到不一樣的牌。

剛剛抽到一張很誠實的牌,對我自己很誠實,如果一個人連自己也騙,那會不會人生過的太辛苦了?(今天看黃嘉千被他的姊妹淘吐槽到爆炸,嘉千依然可以「自我感覺良好」的說:『這樣很可愛啊』的自我欺騙,雙子座有時候很厲害,就算旁人沒有瞎,都能識破他的自我欺瞞,但是對雙子本身來講,似乎他也認為「他要怎麼自我感覺良好也是他家的事」,讓旁人看的很生氣也很好笑)


隱者逆位又出來,戀人正位把情況點明,中間是絕對平衡的正義,當左右兩邊的情況已經平衡了,就是自己已經能夠坦然面對自己,不再用編織的美好幻象來繼續欺騙自己的時候。我想,要作出變化,勢必很令人感到不捨,但是說的太慢了,我只能以行動來代替諾言。


「說得出、做得到」是身為一個『人』最根本的條件,無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