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龍

「什麼什麼龍」





晚上沒什麼事,就先回家了,感覺年後到現在,剪接群們依然忙碌,連我想出來打哈哈一下都顯得氣氛不對。

最近又回歸一如往常平淡無奇的生活,感覺並沒特別開心或不開心,因為我覺得生活如是,有高、有低,終歸也是會回到中庸。但大概過的太中庸了…,這陣子腦袋很不好使,所以今天我意外的說出:『沒有激盪的火花,什麼都想不出來~~I have no idea~~~~~』

連個橫、側標都想不出來…,不過…,我從一進公司到現在,關於電視包裝的東西幾乎沒有什麼長進,現在冷靜想想之後,似乎也不怎麼意外!不能說我以此為藉口不求長進,只是因為感覺這不是一條我夢寐以求的道路。


很好,說到重點了,今天我的密室裡來了一位訪客,就是樓上的小雯。


月中她就要離職,大概樓上的草創成員除了小葉,其他都是第二批老人,跟著樓上節目部一直到現在,小雯如果走了,小珊還會留下嗎?這對苦情姊妹花。(小葉也算姊妹花嗎?)樓上來來去去的人我也都知道,因為樓上印名片一定會經過我這邊,所以名字大多我都記得。這個人離職前才難得來我這。


似乎她面試到一個不得了得工作,還可以簽約到北京兩年,聽起來就像她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對我來說,如果要到大陸去一拼,也是我夢寐以求的,或許我就是沒有對這個夢想絕望過,我才覺得自己有沒有女朋友都無所謂,兩地的遠距離,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夫妻。但在這個夢寐以求的工作前面,是一個

為期一個月的考驗,據他說法就是要幫超女的周筆暢來台作一個完整的dv紀錄,她就是怕自己不能勝任,所以想聽聽我的想法。


好唄,首先我是不清楚糾鏡是誰介紹她來我的諮詢室,而且我佛心來著的還不收費,有時候還提供茶水…,就當她描述問題的過程中,我也在思考著我是否能合理客觀的給他一些我的意見,不過往往事後我回想起來都覺得當下回答的不夠好,也許只是我自己的鑽牛角尖。

「如果這是一份試驗,就算從來沒拿過dv錄影過,也是值得嚐試的,如果真的讓妳得到那個職位,日後你要面臨的難題可能比拿dv錄影更加的離譜。所以如果我們要以拿到那個職務為前提,我覺得為此去學習,是值得的,以後要學的還多著呢。」


誰知道她是不是也是個『明明心裡早就有底,意見他只是聽聽,聽聽就跟放屁一樣,只是想要知道旁人對他這件事情有在乎而已…,或者…發出點聲音』罷了,這種諮詢者。但根據我自己的想法,假設這夢寐以求的工作是非常的巨大,合約簽下、到了北京、一切走樣,也未可知,那真的很叫人惶恐,不是嗎?


======================================================================

今天很妙,我收到一封廖廖轉寄的信,信件標題說「

蘇格拉底談人生

」,副標:

感覺還不錯XD我媽寄給我的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愛情是一種理想,而且很容易錯過。」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 蘇格拉底什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衫樹林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但只可以取一次。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充滿信心地出去。
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 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因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婚姻--- 婚姻是一種理智,是分析判斷,綜合平衡的結果。」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 蘇格拉底什麼是外遇?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圖又充滿信心地出去。
 
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色彩豔麗但稍稍枯萎的花。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外遇-! --外遇是誘惑的。它也猶如一道閃電,雖照亮,但稍縱即逝;而且,追不上,留不住。」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生活?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 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又充滿信心地出去。
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裡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已在樹林裡露營紮寨。
蘇格拉底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了?」

柏拉圖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所以我就在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生活是對生命中的每一次美麗,追隨與欣賞。」

======================================================================挺奇妙的時間點。

晚上回來看到msn已經被米拉攻擊,嚇了我一跳,原來我抄他的『十公分』被他看到了~~,我還以為這陣子短時間又不會在msn上遇上他咧。

被他先攻擊,當然我自是欣喜難耐~,趕快把該吃的吃一吃、該喝的喝一喝,回來位置上繼續msn。


不過我們平常的確是毫無交集,如果接連著兩天有msn,很快就會不知道該聊什麼,就冷~~~冷場了。而且面對生活圈也完全不同的牙尖嘴利,其實有時候我也沒什麼耐性,有一句沒一句的搭,但我覺得這樣很沒禮貌就是了。


大概他有看到他表姐的相簿,看到我抱他們家小熊的照片,說我頭髮弄得很像那個我之前喜歡的『什麼什麼龍』…

到底是什麼什麼龍?什麼什麼龍?什麼什麼龍?什麼什麼龍?

哈哈哈,你知道嗎?


=========================

深夜,很難得的跟台南那個好傢伙聊msn!

講了好多、好多,打字打的我好累~,不過最後她誇我很特別                      (不是第一次了,好嗎


唉,特別嗎?很多朋友都這樣說我過,但是我哪裡特別我卻一點也不明白。


她說:『你很有心』                                             真客套!

             『

你有放感情ˊ啦

』                                對我來說,做事情的態度就是這樣。


人生就是在追求趣味,
我只想找到能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伴侶而已,讓生命多采多姿的度過。她也祝福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