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ious 和諧牌組

收到囉,不過沒辦法放圖上來~因為我這白痴忘了帶讀卡機回來了…,而且讀卡機事小,我連滑鼠都忘了帶回來…,因為未來三個禮拜我的工作會以3d為主(握拳),為了舒適度起見,我把家裡羅技鼠帶到公司作支援,而公司的三洋鼠本來應該帶回家的…。


早上同事把包裹拿給我,我看到上面還有蘇菲部落的廣告貼紙,寫著「開運寶石、靈性彩油、進口塔羅」專賣…,看到這個我臉都囧掉了…,因為只要想像同事收到包裹,然後看到這些商品跟訂購者是我,可能會因為衝突感讓他們噗雌一笑:「原來志羊是這種咖」。哈哈哈,頭一次把包裹寄來公司,就發生這種事情,也太好笑了。

整天都想拆開來看,但又要ㄍ一ㄥ住回家拍照,忍個不住,借了一把刀片從封膜底端輕輕的割出一個縫,取出解說手冊想過過癮,只是沒想到手冊的語文應有盡有,有英、俄、德、義、法五國語言,然後我就笑了一下。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回家,也拍好照,只是沒有讀卡機可以取圖(其實有,插usb,但我沒這個閒情逸致),倒出滑溜溜的牌,拿在手上的觸感跟尖端出版的「一樣是印刷品,但怎麼可以差這麼多」?這也算是我第一次拿到歐洲印刷的牌,感覺好新鮮~好像與世界接軌了呢~~(很像小丸子的邏輯吧)。


既然拿到牌了,除了繼續閱讀每天幾張的故事之外,想當然爾,我這個人必定迫不及待要「打個招呼」。



這是一張「錢幣六」。

雖然是以偉特牌為基底,但內容有時候不僅有出入,出入還灰熊大!這張錢幣六上的圖案是兩個看起來是櫃族的女性,光是這一條,,彷彿就快跟偉特的內容完全不同了。乍看之下,這張牌給我的感覺是很富庶跟協和,實在看不出端倪,除了有代表世俗的錢幣(土象)。


這兩個女性,雖然看起來都是有錢人,但是仔細去分辨的話,是有一種主僕關係的姿態。被服務的人看起來很自得,服務的人看起來也沒有怨言(這就是和諧牌的缺點)。錢幣六象徵著支配的和諧、經濟的穩定,但有花錢的含意,像我買了這組牌、也買了硬碟,近期內最讓我care的莫過於這件事情,我「一夜窮光蛋台北」了。(QQ我又偷用了)

很多人都問過我,『周志羊你是如何一夕破產的呢?』,我都告訴他們:『這很簡單,除了用心、還是用心』。


上次的隱者逆位,顯示著那段決定後,我會跌入用繁忙來掩飾自己的生活,慌亂的隱者無法學會跟孤單共處,失去了找尋真理的動力,現在只想一眛的逃避(偽精神層次),接著錢幣六,我是如此心甘情願的工作,不只為了轉移而逃避,也為了換取穩定的經濟,我甘願臣服在

工作的支與配之中。雖然最近胡亂開銷不少,但是目前自己察覺危機後,起碼還能保持著很低度的存款過生活。

這是我跟「它」的第一次招呼。

====================

塔羅牌不是神明,既不能保佑你、也不能幫你消災祈福,它不見得要能預知未來、也不見得能提供你解決問提得方法,但它無邊際的意義連結,可以產生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語彙來讓我們參考。

當我們在困擾某些事的時候,可能身、心、靈都處在「專注的」煩惱中,這一點就可能讓我們平常靈活的腦袋突然好像抽筋一樣不能跑、不能飛,只是我們太過執著要使用某些慣用的步驟來跑、來飛,暫時沒有想到其實我們也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可以選擇來解決。塔羅的含意包山包海,有時候我笑這是一種「先射箭、後放靶」的行為,基本上守備範圍這麼廣,就像外野有五十幾個人(不一定是會接球的)來接這顆球,還不一定接的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