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兩面

  



四月份從清明過後,一直忙到前兩天,公司新節目終於完成前兩集的format,而我終於喘一口氣了,今天花了一些時間練習這個流光,其餘的時間就在玩super mario中度過,真是愉快愜意呀!(把同事名片印錯)


好忙、好充實的工作把生活填滿,滿是享受著問題接二連三、然後一一擊破的成就感,雖然如此,但是也是說不出來的空虛,大概是會寂寞,但這就是一體兩面的。三月開工到四月,完成了年初的作品,五月也到了,怡如姊終於也暫時脫離這裡的工作,要請長假去處理家務(跟她小孩)了,可以的話,就這樣擺脫這份工作吧~。


再過半年,Joey姊也要進入產期,回想起去買鬍鬚張那次的啞口到現在,時間也過了不少,之後會我的附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不知不覺就習慣了那個空間裡只有我自己,因為我過的很自在,比起兩個人待在裡面的時候,又或者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獨立的空間,peter的座位面對著我,不管誰坐在那裡都會令我感覺受到監視,會不太舒服,所以本來我曾經還想過僑一下那個位置,好讓坐在那邊的人不會面對著我這個方向,但是後來也就沒這個需要,因為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某次Joey姊他透露了「吃飯時間他只想安安靜靜的休息」,就是她本身也不喜歡看電視新聞吃飯,也不想跟大家坐在客廳social,甚至兩姊如果一起待在我那邊吃飯聊天,她也覺得他想安靜一下,這就正好,因為我本來就安靜做我的事,不會沒事就找話題;而且有一陣子她進來發現沒位子可以坐,她就坐回她的機器前吃。想想我們老闆,連最重視的對剪師,他想最基本的休息空間都沒有,真不知道Joey姊對老闆來說他的重要性是不是只有「工具」等級。而我能為公司提供一點什麼給Joey姐的,就是讓她吃飯上個網,安安靜靜的休息。奇妙的是,他老公剛好要找辦公室,就找到了我們公司隔壁,這樣以後Joey姊肚子大一點,他們可以一起開車來上班,而且現在中午也能一起吃午飯,感情很好,於是乎,我把空間清空出來就剛剛好沒用了~!加上怡如姊也不會來用,看來以後我就更清幽了。這種事情也是一體兩面。


==========

今天她老人家剪完問題大小姐後,就可以解脫「無盡壓榨」的工作時數,雖然相處時間沒有很長,但我瞭解能讓她對工作提出「份量說實話有一點多」這種話,想必應該是「真的很多」的程度了。晚上我去串門子,她又分享了很多「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她姑姑與他兒子」的恩怨情仇等等~~大概是剛好跟問題大小姐講的主題有沾到邊,所以才聊起很多『一體兩面』的教育方式。

工作上的夥伴也就是來來去去,以後都是,不管是雅嚕姊啦、伊真啦、Peter啦、月珍啦,熟的也好、點頭之交也好,本質大家都是來來去去,今天他先走,後天也換我離開,過陣子也有幾個約滿到期可以脫離這裡的同事,當然我也是不捨,所以誰先走、誰晚走,也都沒什麼好刻意去離情依依,今天我要回家的時候也跟平常一樣揮揮手說掰掰,感覺稀鬆平常不過,彷彿下禮拜一回到崗位上,大家又會打招呼說早安一樣。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去想也沒用,而不會發生的事情就是不會發生,也一樣不用想。

===================

早上刷牙的時候突然…,想起有個人叫「小花」。我想交情不深,又斷交這麼久了,她應該不會還在看小弟的破部落格吧……。這個水瓶座小花,跟小喜姐同時在ptt加我好友並且又加msn,還「通過語音」還有打過電話…

,呼,風像星座好恐怖…。同時兩個人都看了我在星座版發的文章候,都想問我當時他們有問題的對象處女座男生…真是難過,沒有女生煩惱過我這個人,所以只好落到幫人家解決問題囉。

對方的行徑一一被我說中的時候,還對我稱兄道哥的,之後真的就分手後,卻怎麼樣也忘不了,每天就是以淚洗面、泣不成聲,問我該怎麼辦…,然後這次說要徹底忘掉,後天又說同樣的話…『以淚洗面、泣不成聲』。我說啊…

水瓶座用一秒鐘認定一個人,用一輩子去忘記這個人,太陽也好、上升也好,都一樣有這種真命天子/女情結,非常令人無奈。喜歡上這種人也好、旁觀者也好,沒有人能拉他們一把,而他們也很沈浸在這種自我妄想的悲傷中。當水瓶座又開始鬼打牆的時候,我就會變的不耐煩,加上我對她也沒幻想,就只是個沒見過面的網友,而且一開始就自稱小花、小花的,我還畫過小花給她當msn頭像,還開心的用到分手那時候,後來不幸的(對我們雙方來說都是),她終於踩到我的忌諱,我不喜歡人家糾正我該怎麼說,在一切沒有任何誤會的情況下。


本來就一直很按奈的,一直到了那個點之後,我就覺得差不多了,朋友之誼言盡於此,又一個水瓶。這種聽不進別人建言又愛詢問別人該怎麼辦,然後說自己人前強顏歡笑、晚上蠟炬成灰淚始乾的人,我並不同情,說穿了人的悲傷情緒最低廉的就是『自找』的,像我沒事就亂砍婆練的情緒發言就是,我都覺得是自找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別人甩你兩巴掌。


之後我就刪除這個小花的所有資訊,我想他現在應該也重新回復成他自己了吧,我不知道,因為我居然忘的這麼的徹底~~可見我執行遺忘的工作落實的很完整,哈哈。真正的遺忘就是不再執著,不會有任何情緒波動。


說得容易做的難,莫怪乎古人會說:『 直叫人生死相許』。上禮拜讀了一篇國外的研究報告,「遺忘過去並不會遺忘悲傷」,研究方法是兩組人分別是正常人跟腦部記憶受損的人,給他們都看了很多「悲傷電影」的精彩悲傷橋段剪輯而成的影片,實驗後,記憶正常的人可以很快平復情緒,但記憶不正常的人,卻對悲傷的情緒記憶很深刻,因為悲傷、恐懼的儲存體是大腦的海馬迴。

所以他們得出『記住回憶可以療癒悲傷』。(大致上的描述,可能不是跟原意很精準)



扯遠了,總之突然想起這個都快消失的記憶中人物,小花。我們會認識很多人,也會遺忘很多人,走出是為了下一個的進入。這種事情也是一體兩面的吧?


四月份的文章不是瞎扯淡,因為所有文章都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