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念



我不想念、我不想唸。




天生是個愛唸的、喜歡想念的。小時候我也盼望快快長大,骨子裡包著的是想迫切被大家認可、被人需要的意氣風發,但一路走來卻還常常丟不掉過去遺留的事、的物、的回憶。丟掉某些東西,需要機緣,好比回憶。


事與物本來沒有意義,但卻因為我們擅自的附加給它,才讓我們看到、觸到、聞到、聽到的當口,放任自己失控的跌入那些已經不存在的空間。物品可以丟掉、名單可以刪掉、不再是朋友可以如同陌生人一般老死不需往來,但回憶卻沒有什麼開關可以立即斬斷,這樣的時候著實令我們苦惱,因為我只能一直反覆的告訴自己:「我不想念、我不想念、我不想念、我不想……

」,放不下,所以明明以為我可以用人為的力量將記憶強摘除,但「只要還會意識到該不該想,本質上就並沒有忘記」,所以我選擇保持平靜,一點想法也沒有的時候,就是放下。

無法即時性的刪除記憶,雖然惱人,但是也許這是大腦給我們的一種機制,免得檔案誤刪就再也救不回來。而且,什麼樣的記憶該留、什麼樣的記憶不該留,這根本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就算你要說你是自己身體的主人,但是你仍然無法反駁「時間」會慢慢抹除不重要的記憶。更慘的是,當重要的記憶也慢慢被抹除,你就算把回憶都寫在紙上,每天朗誦,就像「明日記憶」一書一樣。


==========

長大一點後,發現我的愛唸,只對重要的人、朋友,不重要的人,不需要浪費唇舌打擾他們,對待陌生人,不需要生氣。(昨天就在youtube上遇到阿陸仔的神經ㄆㄧㄤ,只能說白痴哪裡都有)


如果我對愛的人,也是一直唸唸、唸唸~那會不會讓她困擾?那這樣還算幸福嗎?對越愛的人越嚴格,這樣就是表現自己的愛的方式嗎?有時候想想四年的感情,覺得真是害了一個女孩子的青春。


我認為自己大概還不能好好的愛人,我尖銳的個性還不能愛別人,所以總是有人來磨我,生命的過客、我的貴人們。


=========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跟霓仔去信義威秀看電影之前,我對信義誠品那帶不是很熟,但有小辳帶過我幾次,更早之前有QQ帶我,所以我才稍微對那一帶有點概念,這些過程,都是完成帶霓仔逛逛信義誠品跟威秀看電影的必然;我們那天看的電影,是「魔境漫遊」,故事主軸是「Alice in wonderland」改編的,所以主要元素都是固定的,想不到~,一個月後我要接手的動畫中,就恰好需要用到「撲克士兵」的元素~,果然這是一個必然。你可以說這只是過度的聯想。

我喜歡把自己人生發生的事情,去聯想元素來串接起來,不讓人生跟大雄、小叮噹一樣,是單元劇。


昨天突然看起牌來,詳細原因我也忘了,似乎我還對上次的「戀人、正義、隱者逆」念念不忘。在網拍上看看牌,還不小心花了一千三…,這次買的硬碟跟牌,完完全全不存在於我三月份計畫的四月份購買清單中…,整個瀕臨破產,真的如QQ狀態寫著:「一頁破產台北」。


清水鈴子的牌購入已經十年以上了,只有大祕儀我有在用,還用膠帶黏好邊緣,你知道的…台灣代工的紙牌…唉;當時抱著收藏跟好奇的心態買入,也還頗興味的時時對話,印象中有幾次單張牌給的回答煞是有趣:

某日早上我想去圖書館,不過八點開門就要排隊了,十點去大概也是凶多吉少,但是抱著一睹的心態,還是決定拿著講義去步行兩百步內的圖書館看看。那天我翻起了一張「愚者」,彷彿嘲笑我一般,果然乖乖的又原班人馬回家裡,因為沒位子。『心裡的想法』就是旁邊那條狗,但是『想要一博的行為』就是愚者,明知不可為亦為之,那是一個冒險的行動,特別是那還是張逆位。



看著看著牌,丟了幾套給豪壯看,最後我最心儀的是「和諧牌組」,顧名思義,裡面的圖像非常和諧…,哈哈,就算有爭吵大概也會被解釋成一片和諧吧。最後晚上居然就匯款訂購了,而且我以為匯錯,又多轉了一次帳,想不到今天下午賣家打給我,跟我確定兩次都是我的匯款,會把一份金額跟牌組一起寄還給我,當下我就覺得一片和諧了…。

花花草草又是天使的,這種溫潤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但也許你會說『用這組牌實在太娘砲了!』,那根本上很多人都認為男人碰這種東西都不MAN,真正Man的人應該是激鬥德州撲克牌、推牌九,動輒百萬美圓的廝殺…。唉,我是讀書人,這種打打殺殺的事情你還是找別人吧。


也許明天就有照片看了~或者可以去網路上看,有個博物館蒐集的圖片可超級齊全呢!


突然會有『靈性』(笑)開始又閱讀牌,我想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前陣子看了幾本吉本老師的作品,就算是輕描淡寫的文字風格,我也不察覺得之中被洗滌了一下下…,人也稍微有點「透明」感了,我也想成為書中那種能吸引女性的透明感男人……不過,事實上我還真的滿透明的,都快沒人看到我了,哈。


這也是一種必然。


=====================

鋪哏鋪了這麼久,故作文藝的語氣,說穿了只是要把破產的責任推給人家而已嘛…

哈哈哈。

還跟蒂文聊了天,突然從台南回永和,還說要跟我大聊那個星座的女生,最後還變成我「四十歲的未婚妻」,哈哈,我想我沒這個福氣等到四十,就被人家搶走了吧(不要去倒貼男人嘿)。



會挑這首歌,是因為奶茶唱了好幾次「魔羊」~喔~心都酥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