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D CG業界生存需必備的技能?

轉自ptt『作者: hero9999 (Herotw) 看板: Digital_Art』

  首先,先跟redeploy板友說聲抱歉,因為上次沒有很認真回答你這個問題。我不知道你從哪邊聽來的,"做動畫一定得懂程式",就我目前所接觸的領域來說,一個小型動畫公司有一個強的程式就可以獨挑大樑了。怎說?程式在幹嘛?程式設計主要是為了撰寫UI來輔助整個公司的動畫運作,3D軟體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人性化,甚至還有獸性的一面(板眾應該都被摧殘過)程式設計者能夠以精簡的界面讓製作動畫者們加速他們的製作,更快達到公司要求的水準程式設計者要懂動畫嘛?能懂最好,不然寫出來的UI動畫師都不習慣那還得了。另外,在動畫的領域中,無論你是哪個部份都是相當重要的,當然也是會有被取代的風險但是如果你是每個部門的神匠:打燈神手、模型神手、動作神手,也都是無可取代的。不管你是哪種神手,永遠都是"匠", 因為真正的"將"是導演,製作人是"幕後黑手"。

  台灣缺什麼樣的人才?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動畫不好看、動畫失敗要怪誰?聽到這邊,或許很多人想說:阿阿阿~拎背直接來當導演改變這個大環境好了。因此動畫界的嘴砲魔人越來越多,因為大家都想當將而不想當匠~但,真正好的將才,不都是從小兵幹起嘛?能夠真正的把燈光 模型 劇本 分鏡 動作 拍攝手法整合在一起的人~你覺得他是不是得對每個部份都鑽研過?沒經歷過匠的將能夠說服你嘛?(除非是神將啦...不過我相信這種人只會在漫畫小說裡面出現)

**********************以上言論只是證明我的無知*********************
  板友們都說要有個好肝,主要是因為大家都在自己的領域中奮鬥著~不眠不休的......努力鑽研著為了能當神匠,抑或當個未來的將才,大家都犧牲了自己的睡眠只為了一個夢想....

"一部能夠感動人們,撼動世界的動畫"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想正面回你了吧~因為做動畫是種信仰,也是種折磨,大家都不希望你走入這無賺道..ㄜ..是無間道如果你真的很有興趣,那麼就快點打開你的Maya軟體開始學點東西(Max User:喂......)

  有時候在門外看不太清楚,跨進來...你就知道你問的問題就只有那些答案另外我想補充你一直很想知道的一點好的角色動作是動畫師慢慢的用"手"調出來的,你可以發現我終於有用到"師"這個字因為你要真的能夠了解一個細微的動作花了你幾秒,你才能夠當個好的動畫"師"很多動畫的幕後製作,你都可以看到動畫師們在做某類型的動畫前,都會特別鑽研那些動作有哪些特點跟表徵,而不是你想像中的用程式就可以寫出來了現在有很多動作產生的方式,endophin motion-capture之類的但是那些並沒有辦法應付所有的動作,你要能夠讓角色"入魂"也只有動畫師才辦的到,即使你的角色只是顆球。最後......台灣動畫需要你這樣的人才~每個部份都需要好的神匠來支撐著~將才就交給我了磅!(被打暈拖走)by 非匠非將的嘴砲人Her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