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3d角色的看法

  小羊我也是從「努力想做出理想中美女」 開始懷抱壯志練習頭模 後來,發現不少認識的同好都是如此嘛(笑) 但是我也練習過 龍 的自創模型, 想想男生小時候捏泥土玩泥巴的時候 不是捏個機器人,就是怪獸、恐龍的~ 喜歡「美女」也就是懂事之後的事情而已 在雕刻一個「人見人愛」的美女之後, 我發現真的要做到每個人看了之後都沒甚好挑的時候 已經抹煞掉了當初我對這個『孩子』所賦予的各種個性 她好像為了成為個一個人見人愛的模樣,變得跟我草圖上的模樣差了不少 簡單來說,不過就是我做的功力還很糟,觀察又不夠深入 被指教之後,才自覺能力的不足。
最近看朋友在看的霹靂布袋戲時,越甚覺得戲偶面部刻的之精緻 這就讓我想到了無數的『美女』模型一樣, 所有該帥氣的角色所具備的特色全都一樣?因為少了這些該具備的 就不帥了。沒人愛看,不受歡迎的角色,又不帥,很快就被收掉了吧(哈) 美女模型少了該有的特色,就不美,所以必須不斷朝著這些目標前進。 前面前輩都說的沒錯,靈魂才是重點, 櫥窗裡面穿著衣服的模特兒模型,不知道當初事根據哪位『美女』的模樣 無限制的複製出來的? 韓國的『美女』女星,總是很容易辨認,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難道事天生的特質已經被抹除掉,換上了美女所應具備的特質 於是她們就美了。 每當我在捏著我的角色時, 都在想想這些問題~ 我是在創作,還是在整形呢,還是...? 不好意思,單純說說想法。 {以上轉字自己在批踢踢的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