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 I am Home sun (爸,我在鳳山) 前篇

  睽違了四、五天,再度來到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再回來玩的鳳山,可能因為壯壯吧,可能因為他會帶我去吃有口碑的食物吧,可能因為有地方可以睡吧,可能以上都是原因吧。

  這一兩個禮拜在車城二重溪營區算是做"廉價多媒體電腦文書"的我,彷彿在那邊陷入一種很詭異的膠著感中。身為一個"支援"的特殊身分,在該營區中不自在的行走著,漸漸的,側目引起了一股安靜的風暴,這風暴很小聲,或許,因為他在天空很高的那端,在那遙遠的高度下如野獸般的怒吼,以至於不會有甚麼人知道有個龍捲風暴在天上發生。

  廉價多媒體電腦文書,這是甚麼詭異的稱呼?就當是自我解嘲吧,好像說自己是美術雜工一樣。讓我們先從前兩個字開始解起,廉價的定義是?便宜,對,就是便宜,有多麼便宜?便宜到在營裡你的工資是每小時八元。好,便宜不便宜並不能說了就算,沒有比較怎麼知道?就一般很累很操的兵,他們再怎麼累、怎麼苦,他們也是一小時八元,好像是勞力換來的,而我們這種需要動腦的,也是一小時八元,相比之下,坐在辦公室裡雖然舒服的很,但是有時你得具備相當的技術,才能坐上這個位置;所以不需要動腦,只要單純勞力付出,就是八元;需要技術、花腦筋也是八元,一比較之下,不就很明顯囉?

  我是個在很硬的裝甲野戰單位卻沒有去受過任何訓的男人,感覺起來有點孬。就職務上,我所掛的線是文書兵,在連上佔的缺是政戰文書,也就是兩個加起來就幾乎是忙政戰相關產業的人。因為我在多媒體軟件上下了不少功夫,燒掉了多少青春玩樂的時光,才能將這些技能"燒錄"在我的雙手上。於是,從北測開始我的文書形態轉變成了在多媒體方面,一開始我是相當熱衷的,因為我覺得這才是我的專長嘛。想不到就如同張排所說的:"誰叫你要隨便暴露自己的專長"。哀,我以為貢獻所長是自己該做的,想不到車城居然在後面等著我。

  以上就是簡單的對廉價電腦多媒體文書的解釋。

  在恆指部這兩個禮拜,因為處理、協調的副連,加上我旁邊那個非常聒噪的阿陞,以及一個有點兒白目的老姜,讓我這趟在恆指部的日子如洗三溫暖一般。這是一件簡單又卻有點複雜的事,一直到禮拜五,我想這事兒才稍稍的給他明確了,應該可以理個頭緒出來。錯綜複雜的精采程度值得我花點時間記錄下來:

  主要演員有 羊+副連(迷糊帶隊官)+阿陞(核心&聒噪)+老姜(爆點)

        庸官(中校&草包&馬屁&他的名子顛倒過來就很巧的是庸官)

        器材官(基於利益共生原則,他是挺我們的)

        副指(全恆指部他位居第二沒人敢稱第一,除了一星的指揮官)

        副指揮官的傳令(屆退的學長)

  下基地 這檔事,就是在聯訓基地裡面,有很多空出來的營區,會每年排定幾個梯次,有點像冬令營、夏令營,但卻不好玩的活動。這個活動一來,就是要整個營或規定的該單位 要『移防』,也就是幾乎原本駐紮的地方就是般的空空的,來到了上一批離開的空營舍裡,實施訓練,體驗作戰的滋味吧,就是不會像在駐紮單位天天打掃而已,而是四十幾天或是規定的時間,天天都是出去野外操課訓練。然而下基地也不是隨隨便便排好,你想下就來下,這之前還得甚麼測、甚麼測的,沒有通過還不能來咧,你說麻不麻煩呢?作戰嘛,你也不希望保護我們國土的陸軍天天都像過夏令營一樣吧?好的,剛剛說到,下基地就是操課,以及各種模擬訓練,並且會有很多很多的裁判官,也就是針對各項他們所熟悉的專長來為他們負責的科目打成績。比方你數學很強,理論上你就是針對數學來評分,提出你的專業看法的裁判官;當然,部隊裡就是指火砲啦、射擊啦,不勝枚舉。所以,所排定的課目其實視同作戰,跟演習一樣,只是演習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像在演戲,或是軍民同樂的感覺。為了呈現該次基地訓練的課目,從古老的ppt動畫到現在的flash動畫,簡直就是嚇死人的精緻。

  科目動畫的呈現,比方大約幾時,哪裡開砲、戰車開到哪、然後戰車射擊、然後陸航或空軍射擊等等,可以說是十分複雜。故事前提大約說到這,有了基本認識後,接下來事正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