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肚子鮭魚卵

  晚上跟壯壯來到了高雄大統百貨,想不到一到了就是立刻先去地下一樓買麵包吃…,這。主要我們今天來這裡是為了吃壽司來著的。昨天晚上再度來到鳳山,空肚子的我,要壯壯帶我去吃宵夜,於是他就載著我,在鳳山好吃的接上騎著,然後途中經過一家黑輪,他跟我說那家有賣壽司跟黑輪,但他也沒說主打是黑輪,壽司只是陪襯的製作。然後我們就各拿走該攤最後的兩盒壽司,然後在黑輪前面點了起來。那壽司只是很普通的常見的那捲種著海苔皮的壽司,只是外表普通之下,吃起來更是普通…。我看著一整鍋的黑輪,跟壯壯點了起來:『ㄟ,這個、還有這個、恩,這個好了、還有那個、這個也要。』西哩呼嚕點了兩百多塊,如果以便宜的價位來說,兩百多快的份量實在不少,但是我是個不常吃這種東西的人,其實沒啥概念的,果不其然,最後吃得有點撐,然後壯壯為此留下伏筆,他指稱說:如果我要吃好吃的壽司,他要代我去吃某某家的壽司。所以我們今天就特地來到這家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準備要等壯壯說得特價時段,殺過來吃。特價時段好像是八折吧,最後我們兩個挑了好多壽司,一共是四百二十多元,換算一下的話也是五百多了,不少了。
  這家的壽司的確是大勝爭鮮啊,而且是大大的勝利。光是我最喜歡吃的鮭魚卵,就贏了。一口放入,鮭魚卵劈哩啪啦的在嘴裡爆破出海水的鹹味,恩~~恩,好nice啊,想到又忍不住吞了口口水。鮪魚握壽司方面,特地挑了一盒看起來顏色不錯的鮪魚握壽司,鮪魚的油脂在嘴裡淡淡的化開,雖然比不上日本料理店的直接切片的鮪魚,但也算是有吃出味道來,比起來,好太多了,我看爭先這點跟只是為了吃到有壽司型態的飯的爭鮮,爭鮮不如就改名就做爭飽算了。   吃壽司之前,我們先到誠品逛了逛,因為要消磨等待的時間。在誠品我以為可以找到比較多星座的書籍,想不到也寥寥可數,難道最近也跟古代下達禁武令一樣的下達禁迷信令了嘛?沒吧,只是怎麼大大小小我找的書店都跟以前我印象中的書局不一樣了,星座都沒幾本,不然就是超舊的,不然就是沒有,難道說現在電視節目星座資訊太多,書都沒人在看?不會吧。   小小的鳳山自由行,讓我上個禮拜期待的要來,這下可滿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