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車城到鳳山到文山

  換了一隻新的國民機之後,裡面遊戲少了不少,像是撿金豆啊(都什麼年代了),鈴聲也不多,這是什麼趨勢啊?不過裡面有個程式還挺有用的,就是記帳。

對於我這種懶到被鬼抓走的人,常常記帳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不然就是開始有一筆沒一筆之後,反正昨天也漏了好多,今天也忘了幹過什麼事,於是就選擇性的忘了記帳,然後我又是大落落的不在乎金錢花在什麼刀口上的人,常常買之前斤斤計較,買之後隨便扔。既然記帳已經跟密不可分的手機結合在一起,那實在是沒有理由再說什麼「本子沒帶啦」、「筆沒帶啦」什麼都會出現的懶惰理由了。結果,六月還沒過一半,居然已經花了四千三百多了,暈倒~。原來翻開帳本是一件這麼殘酷的事情呀。果然美術人散漫的個性是很可怕低。

  最主要的花費是什麼呢?不用說我也知道,是突然龐大起來的交通費,而不是什麼娛樂費,天殺的車城。還猶記第一天在高勤官室,還盤算著在這裡我既不喝飲料,也不吃零食,更沒有多餘的花費,肯定是可以省下一筆錢。千之難買想不到~,我就說過,上帝給你從這邊省下一筆錢,一定會在另一個地方叫你吐出來,雖然我是佛教徒,但是只要是名言我都聽。(笑) 這幾週我光是只來回車城與鳳山而已,就已經領了兩次錢,這次利用端午外加榮譽假,特地回來台北,就!!!「又領了兩次錢」啊!!! 有沒有搞錯啊?沒有,沒搞錯。

  人算不如天算;千金難買想不到。

  這次第一次從車城大老遠回到台北,我搭乘和欣客運。第一次看過這家客運是我在重考的時候,蒂同學從台南回台北,我去接風那次看到這家客運的,當時還有尊龍,現在尊龍在哪也沒人知道了。這次搭乘和欣的感覺還不差喔,所以回程票我也是買和欣,雖然感覺貴了點,跟其他客運比較起來的話,但是車上設備不錯,很像以前搭過一次的尊龍,只是尊龍的椅子不好坐,和欣的還不錯。為甚麼甘願多花點錢坐好一點的?因為這一趟路程不是到台中、雲林的,而是高雄,是可長可短的的高雄。如果運氣不好,遇上塞車,難保你坐到高雄不用七個小時?七個小時都不知道飛機已經飛到哪裡了,而你還在台灣這鳥不拉雞的小島上。我是容易尿尿的人,當然不是說我會尿床,只是我「要放放無,不放緊緊」的那種人,所以車上如果沒有廁所,那不就等於要我在座位上尿出來嘛?而和欣的廁所還真不錯!是一般客運的兩倍大,還有小便斗,不需要像一般客運在那邊瞄來瞄去,尿歪了還很自責失分一樣~。然後裡面乾淨有通風設備、應該是我看過最優的客運廁所,光是這點就讓我不想搭其他客運了,而且是在一趟路上我尿了四次的路程。(會不會太多了?一個小時一次嘛) 然後椅子也挺好坐的,起碼他的枕頭可以調高度,我忘了當初尊龍能不能,但是那次去台南讓我坐的渾身不自在,有些他家客運也有這問題。然後和欣的還有按摩喔~!雖然按摩起來簡直就像車子在路面顛簸上行駛的那種感覺,好像也沒啥特別,但是在無聊的路程上,有感覺背後有震來震去的感覺也不錯。

  再來是他的電影,滿多的,至少不是一趟路上幾部點影輪撥,小羊我就曾在一台遊覽車上只看「半部」西班牙影片,重複撥到我下車。到底上面演什麼?沒演完我哪知道啊!粉瘋狂吧?半部片不知道重播了幾輪,當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發現又看到剛剛睡前看的那一橋段,心中有千萬說不出的幹意。所以和欣不只電影比較多,又分外國片、日本片、國片等,相當不錯,只是音質還有帶加強。(因為我用我的小鐵去接)在到三重的摸們特,我才摸了電影,因為我全程都在聽音樂,想不到電影裡有「東京朋友」啊!!!然後快轉轉不到最後唱歌的地方,已經到了臺北橋,我心急如焚的繼續快轉,終於還是沒讓我聽完食夢貊呀,聽的感想是~「去電影院看是正確的」,哈。

  一幕幕的風景,在小u3的襯托下,宛如一景景的mv,相同的景色,配上不同的歌,就是不同感受、不同意境的車窗mv。

留言

匿名表示…
美術人散漫的個性是很可怕低!

因該是說,學美術的人對錢的概念都很差(笑)
美麗羊生寫道…
真是不好意思呀,而且也沒有最新留言~,一切都很普通的功能。後面那一則就不幫你刊出囉,哈哈,感謝您的指教。
匿名表示…
我後來才領悟到原來留言要你同意後才會刊出,我之前按了老半天,重複打好幾次還以為自己失敗了!!結果原來是如此ㄏㄏㄏ,話說我買東西也是靠"以摸選"的
美麗羊生寫道…
所以在這摸們特,不唱多麼痛的領悟,更戴何時?不過請不要用羊宗尾的表情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