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榮譽假不需要榮譽感

  昨天晚上就放假了,足足早所有放端午佳節的國軍弟兄們早了兩天。真是不好意思呀,因為小羊我現在在恆指部表現的還不錯,指揮官看小鬼我幫他們隊史的美編搞得不錯,特准的榮譽假喔!

  在部隊裡面,什麼時後會招來嫉妒、嫌惡的眼神呢?是人緣好,得長官的信任?還是表現優異,獲得長官一致好評?還是夠老,深得幹部與弟兄的愛戴呢? 都不是,而是當大家都還著著迷彩服的時候,而你卻不搭嘎的穿著便服,然後離開你的弟兄們。這時的眼神,簡直可以殺死人;這時候的冷言冷語,簡直比嚴冬的寒風更刺骨,這就是最容易招來嫉妒與嫌惡的時候!

  當人家放這種假的時候,我們只能暗暗的告訴自己,誰叫他們表現的比較好呢~。當我們自己放這種假的時候,如果還惦著同袍情誼,那肯定離不開軍營,所以,什麼羞恥心、什麼榮譽心都放在一旁吧,任他人在旁邊鼓譟,我們依然要大大方方的離開,因為這是我應得的嘛。有時候看著同為國軍弟兄,一樣在外面打掃打的要死要活,也被視為是應該的。人家都說,在部隊裡面有特殊才能要是當的保留,免得被操的要死要活,的確。不過,我的專長卻剛剛好都沒人願意站出來,變成我莫名其妙的出線,然後就,ㄏ。

  昨天知道可以提早這麼多離開營區,收拾電腦走路回來都忍不住想笑,然後搭上客運還是難掩笑意,實在笑得跟白痴一樣,有點像被壓抑的欣喜若狂。

  還記得這裡拜收假居然還可以凹到器材官帶我們去墾丁大街,作夢也沒想到我在服役期間還有機會來到墾丁大街。走在墾丁大街上,回憶著第一次來到墾丁大街上也是人不很多,想像著同學們、學弟妹們,不過都已經過往了,真的沒想到。

  還利用到墾丁之前到車城最大的土地公廟,因為香火實在太鼎盛了,都已經大到跟宮廟一樣大了,所以就稱為「福安宮」。說來也奇怪,拜的時候被香灰給燙到,還起了個小水泡,這有什麼含意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