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 I am Home sun (爸,我在鳳山) 後篇

  陸軍中校庸官組長(兩顆泡),因為是個愛作秀的馬屁精,再加上他是個像工頭的草包,他便要求表現似的,向本人的單位,也就是陸軍五四二旅的旅部提出要求,要準備下基地的兩個單位各派一員至恆指部學習傅雷雪動畫。旅部一查之下,正有個兵在北測支援漢光演習的動畫,然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指名小羊我,要我去學習動畫,而且他們似乎沒搞清楚我在漢光做的是甚麼鬼東西,旅部的那些豬頭長官們肯定事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弄懂 三滴媚克斯 跟 美國白宮發言人傅雷雪 這兩人之間,啾竟有甚麼冥冥之中的曖昧關係。這就算了,還找個完全不會,一點也不會的弟兄來跟我搭擋。

  庸官組長提出要求後,旅部單位找了個很天的帶隊官,這位『天官』(他不會賜福),之所以被我稱為天官,就像稱呼很沒進入狀況的兵為天兵一樣。副連他似乎狀況沒有搞得很清楚,不僅帶了兩個要去搞動畫的兵,還帶了一個自己抓來的文書,按照他上禮拜的說法,他好像還要帶更多兵來,但我想還好他沒有這麼做,不然只是爆的更加的屍骨無存而已。

  來到個恆指部,我與阿陞來到了高級裁判官的辦公室,要來做所謂的『學習動畫』這檔事。那間辦公室沒有冷氣,只有無止境的熱與幾架掛扇而已,那裏稱為高勤官室。在高勤官室裡待了兩天,大致上我把整個動畫弄懂了,這幾個傅雷雪動畫,簡直堪稱高手中的高手,用其極深厚的功力一口氣打造出來,令我嘆為觀止的優秀,傳說中的那兩位前輩肯定有業界級的實力,想不到啊,想不到我有幸可以在部隊中看到這麼強悍的附雷雪作品。因為這是屬於硬疊型的動畫製作方式,所以並不難懂,難的只是他極端複雜的圖層與屬不清的物件、場景、圖層,挖賽,頭痛。

  這兩天之間,那位庸官組長好像覺得我們在高勤官室裡很打混的感覺?靠,其實都要歸功於我的好搭擋,那位要來學的阿陞,他根本就沒有底子,要我從頭教起他是沒問題,但是經驗的累積卻不是三兩天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呢?剛剛不是說過,對方的作品是極其複雜的,在很多操作與選取上,沒有經驗的人,一定會把整個動畫毀掉,或是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下手,於是我很清楚,阿陞這趟來,簡直就是爽到他,苦了我。他睡了幾次都被看到,偏偏我睡都沒睡著,也被當成在睡覺,於是打混這個詞,已經不知不覺掛在我們身上了。大致上,我們在原本我們以為我們要呆的高勤官室才待了兩天,第三天情況就有了大大的變化。

  #第一週

  第三天,器材官找上我們,用副指揮官名義,從高勤官室將我們拖走。

  第五天放假,庸官遇上白目老姜。說實話,庸官並不知道天官副連帶了除了我們兩個打混文書以外的人,就是老姜,而且還是他去呈價單,不知道還好,知道了之後,草包加工頭的他,簡直氣炸了。氣甚麼我不知道,反正不重要,因為他是草包。為此,他特地要見我們三個一面,算是講話尖酸的羞辱了我們一小番,然後讓我們下禮拜準備打包一下,回去五四二吧。於是乎,我們在他眼裡已經黑掉了。

  #第二週

  作業了幾天,聒噪的阿陞到處打聽所有有關不利他在這裡爽的消息,一下焦慮一下開心,我與傳令學長的心情起伏好像非受他波動不可。他的聒噪與輕浮讓我有點小受不了,我不太喜歡消息來就高興、就不爽的;大可等事情明確一點之後再發表感受嘛,不是嗎?

  按照阿陞的不負責任消息理得之,這庸官組長非常的想攆我們回去,原因不明。而器材官因為急需人手幫她處理他們陸戰隊燃眉之急的隊史網頁美編,更是不惜搬動了副指揮官出來,因為這些燃眉之急的東西,副指揮官也必須處理,所以器材官他是站的住腳的。基本上在部隊這封建扭曲的地方,位階大、經驗老,你就是得聽他的話,很少有骨氣的下面人敢頂撞上面人,即使有,也早被清算掉了,這實在是部隊一個很悲哀的地方,宛如封建王朝一樣的恐怖。搬出了三顆泡的上校,準備要壓死兩個泡的草包中校。

  這草包也不是省油的燈,也找來另一個上校,更厲害的,這位副指揮官是管轄陸軍的【恆指部的編制有兩位副指揮官,一位是海軍陸戰隊、另一位就是陸軍】,但是,想靠這層陸軍的關係,似乎還是敵不過他得稱呼這位海陸的副指揮官一聲『學長』,不好意思,比你老經驗就是贏你了。

  風暴在安靜的高空層中憑空捲起,非常的巨大,大到即使在很遠的天空,你也隱約看的到。

  這中間一來一往之間的對決,是由搬出後山來定出勝負的,就如同遊戲王的決鬥場景。平常你拿出甚麼怪物來,小隻的不一定會打輸大隻的,只要你夠聰明的話。有看過到後半段的遊戲王嗎?最後出場的怪物總是大到畫不出下半身,夠嚇人的大隻,這時候對方也只能搬出一樣大隻的才能對打,之前說得夠聰明,已經不列入這種扭曲的戰鬥規範中,一切又回到原始的大小來決定勝負,不需要腦袋了。所以,在部隊哩,我學會了壓寶,押對了長官、懂得選對後台站,在很多時候是非常有用的,恩,西瓜偎大邊果然不是隨隨便便出現的俚語吧。

  這兩週期間太多變化與不確定,令我心煩意躁,最後總算是稍微確定了下來,所以細節部分我也不累述,反正也沒必要,畢竟我也快樂的在鳳山打網誌了,雖然我十分想回台北,但是,我也只能漸漸的轉換心境,告訴自己:「幸好本羊是在車城,不是在車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