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一種回應

IMG_2445 拷貝

禮拜天睡個午覺後,決定四點出門去走走,天氣這麼好,洗了一早上的衣服跟晾被子,就差偷懶沒把房間也打掃一遍,實在發懶…。


踏著不怎麼樣的腳步上了仙跡岩(就是不輕快、也不沈重)。


雖然發現人生的新大陸會很新鮮、刺激,但是終歸平淡的時候,還是踏在最熟悉的路上最令人安心。走在數十年如一日的步道上,調整呼吸、放空腦袋,或是運轉思考著~可以什麼都不想,欣賞一花、一草、一世界,也可以思考著國家的大方向、人生的新旅途(往往才想像交往對象,可能回過神來已經孩子叫著我妹「姑姑」了…這…),而且運動的時候,加上在戶外,思考事情都會比較正面、積極一點,一如我喜愛的日光(黃昏)。

IMG_2433

這天上山,天氣溫暖,蚊子也多了起來,還好我穿外套、長褲,這山蚊子大隻,但性蠢,往衣服上拍一下就墜機了,就只是伸展一下,隨便看到就拍也擊墜了七、八架有。

IMG_2439

這次下山後,因為走著一樣的道路,雖然令人安心,不過有時候換換口味也好。想起小學曾經走過的一條小徑,來到已經蓋滿高檔建築的住宅區,仙岩路這帶的品質還真不錯,難怪景華街這帶作吃的越來越High Class的感覺~一碗麵就要140以上或更高的餃子店常常我看都是座無虛席,讓我還頗訝異,現在來到仙岩路一帶,我的滿腹疑惑似乎也消除了不少…。如果有錢,或要買房子,仙岩路這帶還真是令人嚮往。(聽落地喇叭音樂也不怕吵到人)


順著仙岩路,很快的我就有點迷路了…,哈哈哈。不過還是憑藉著一點方向感,雖然我夜盲,但趁落日之前走回興隆公園附近就好了,當然也經過了馬囧統的官邸附近,這棟社區還挺氣派的,每個陽台都有『家徽』咧。

========================

第一張照片是莫名又走回麥田山莊小廟那邊,看到一隻熟睡的喵咪,雖然我已經小心翼翼的抽出相機,但是還是被他發覺了,他用很殺的眼神看我,似乎我最近對「很殺」的眼神很有好感,所以我並不介意牠殺我,反倒覺得很可愛。喵咪很沉默,雖然瞪了我幾眼,東張西望後,逕自蜷曲繼續睡牠的好覺。
IMG_2443

 



 


殺很大。









貓咪對我的回應是沉默。



-------晚上畫圖畫了一陣子

以前沒有電腦、更沒有網路的時候,我的嗜好就是畫圖跟打電話找人聊天。


畫圖常常一畫兩三個小時,渾然忘我,大約一張四十分鐘吧,我畫圖速度很快,只是總是被嫌不夠深入,就算已經快三十了,我畫圖的質量還是沒提升。從曾經夢想當漫畫家,到現在也欣然接受我自己只能看大師的漫畫。


-------謝錦老師說,「愛」是一種穿透人與人之間的力量


陳奕迅有一首國語歌叫「世界」,作詞是姚若龍老師。這首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種須彌芥子的映襯修辭。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 大的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 (塞了多少幸福還是有空虛)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 小到三個人就擠到窒息        (

每一腳踩過就變成癈墟




很有趣的對比。


即使再怎麼偽裝成一個胸襟寬敞的人,當遇到那穿透人心的無形力量時,須彌剎那居然也納不下芥子,白話一點就是眼裡容不下一粒沙,藉此我們可以明白…




                                                                   沙很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