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虎虎虎虎(笑口常開

這大概是從我開始畫賀年卡開始,最從容不迫,技巧也差強我意的一張了。
Year2010every


=========================================================================================



上面那張是今年官方指定賀卡,該送的已經發送完畢,第一優先的那張已經印刷出來送出了,可以說是舉世無雙的啦,這樣才夠誠意;再來是Gamil用戶優先,因為從以前還在用雅虎寄送的年代,我就都記著「回收率」,其實也不必說要還我什麼賀圖,其實回個「謝啦」、「恭喜」簡單的字句(回一個字會不會有點超過)其實我都不介意,因為寄卡片從實體卡片開始,就是一種「倒貼」的行為,說穿了收到的人根本不痛不癢,而且毫無價值,但我就是秉持「千里送鵝毛」的精神,況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比起以前撥接的年代。

難道越方便,大家就越隨便?

我畫的不隨便、構思的也很認真,最後潤飾也是,只能說,肯用心去作,真的最後沒人發現,那又何妨。


100213


但,賀年卡沒有個女生,就顯得沒有我的風格。

07newyear_2.jpg




















2009牛轉乾坤大那申

  ↑己丑 打成 庚寅  …

…   糗


從雞年開始畫,那時候應該大三吧…,因為最後一年題材是「嘔哺」,阿班學長的那條臭臭狗。

鼠年那張還每個人都特別手寫,不僅手繪,還大張旗鼓的手寫…

賀年卡海


為了什麼?


還不就為了那丁點兒多的朋友真心去付出,不過很多事情付出是不見得會有回報的,習慣就好,哈哈,每年都要抱怨一次,要抱怨又要畫,到底是個矛盾的人。


今年我也特地手寫一些,不過就只寫個幾個會回報的好朋友了,這樣是不是又把朋友做了一次過濾?其實舊的朋友是一定會有的,新的客戶群也會開發一下,這樣才確定明年名單裡面要不要有,ㄎㄎ。還好我的好友名單不是珠簾一串,明明真正好的也就幾個,犯不著見面點頭的也要加加加加

…………,都要照省份來建立群組了。不過那是每個人的觀念,我的也只是我的觀念罷了。





所以,我畫給自己的就是這張,送給blgospot這個網誌的,希望今年能在各方面都穩定下來,事業也好、感情也好,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我討厭心情波動不穩,但同時也喜歡。畢竟心如止水很難激起創作的火苗。


未命名--1

這張賀年卡沒有喜氣的金色、紅色,有的是正好相反地藍色,而且彩度稀薄,同時還圍上綠色的圍巾。畫面上的女生沒有我一貫的搔首弄姿,只有一對會說話的眼睛,有著我喜歡的長髮,雖然飄逸飛亂,但是保有著天然;背後是張牙舞爪的城市樓房,讓我看不清楚我有沒有路可以走,畫面中的人正走向我,但是可以感覺只是擦身而過的人,因為他的腳有一部分被畫面切掉,表徵著這樣的意思。陰鬱的色團中好像下著雨,但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右邊的月亮不知道為什麼流淚,流淚不代表哭泣、哭泣不代表難過,或許當月亮又圓的時候,情況會不一樣。最後,腳邊有一朵明度、彩度都相對高一點的小花,也許是要提醒我身處在冷漠的顏色裡,也不要忘記要綻放自己的色彩給人家看到,不要再是只當個默默不吭聲的小草。



我似乎很嚮往寫實,但是畫不寫實的我,在這幾年風格看下來,我好像漸漸的…嗯…說抓到了嘛?還是已經不執著了?ㄟ…,如果你有想法的,要跟我講嘿,我的鯰兒,假如你有認真看我的文章的話。


總之,我結束了一個小心願,作為一個拿筆的人,也算給自己交出一份不是很美,但是有分數的成績單。


筆為人有,風格在我。開新影像

                                               來年也繼續多多指教,沒指教的也請不用繼續指教,新年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