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受傷了 《王菀之》

                窗外陰天了                     人是無聊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敝人真的是孤陋寡聞,這麼耳熟能詳的歌,我卻從來沒有特別去聆聽。不過,我開始練習在旋律中描摹,也是這幾年的事情而已,很多音樂說實話我都是聽過,但是不知道誰作詞、作曲、演唱。

今天我妹貼了歌詞在非死不可:

一個一個偶像都不外如此,沈迷過得偶像一個個消失。

                                             誰曾傷天害理, 誰又是上帝, 我們在等待什麼奇蹟?


<開到荼靡 王菲>



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荼蘼是什麼,我回了一段網路文字給她,

佛說:「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只是那傷痕卻永不痊癒了,一一成為胎記,在往生的路上,如蓮花開落,使你可以辨認。荼蘼是花季最後盛放的花,開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嗚~原來是這樣呀!真是意外又長知識呢,不過,本來想搜尋王菲的原唱來聽聽,卻意外找到王菀芝的版本,但也不抱什麼期待,畢竟王菀之是誰啊?聽都沒聽過!

我錯了(跪  。        大丈夫能屈能伸,有做錯我立刻下跪。

聽完開到荼蘼後,又緊接一首『我真的受傷了』,其實我發誓我根本不知道這首歌,是一首經典,只是因為這個歌名非常的直白,讓我好奇是唱什麼內容…,當聽到旋律後,猛然的知道這是一首很有名氣的歌曲…


第一次聆聽的過程,我對王菀芝的聲音描述是:略稚氣與鼻音纏繞  (跟內地發音有關)

                                                        再來第二層是:珠玉般溫潤中,低回浸散

                                                        整首聽完後是:宛如雨後乾淨的清甜香。

但歌詞是苦的。


在這樣的時間點、氣候、心情下,聽到這首歌,我又忍不住想笑…


                                                          「我背後那隻命運的手,安慰我的方式總是很粗糙


好啦,我知道這個時間點聽到這首歌實在很有fu,也感謝我的守護(我相信每個人身後都有守護),祂用很拙劣的方式引導我聽到這首歌,安慰人的手法跟祂的主人一樣笨拙。


把命運論放一旁,回歸到音樂本身來說,這首歌的作詞作曲都是王菀芝本人,真是詠絮之才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
 




這一段歌詞描述的僅是一兩個具體的細微動作,但是伴隨一種被「細絲」所牽動的心境落差

,咀嚼起來絲絲入扣,像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畫面。我覺得還頗能符合失落一方者充滿被憐憫、施捨的畫面。好比我是乞丐,當有人從我面前走過,把手伸入口袋,我以為終於有好心人要可憐、可憐我,但是那人看我的眼神

越發奇怪,最後可能手也沒離開過口袋,就這樣把我拋離他的視線,大概是這樣。



                窗外陰天了                     人是無聊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昨天天氣開始轉冷變壞
                                                             我已經閒到開始刺繡了
                                                                                                          想找個人來思念一下



終於,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大部分住南部的同事們已經堅苦卓絕的奮鬥到疲態盡顯,最後一個彰化人又驚又喜的比他預想的早一點點回家,興奮的表情難以掩飾,看得我也替他開心。剩下北部的同事,包括我,還是遵守本分的待到最後一刻吧。


農曆年後,我的動畫間裡也會多一個夥伴,他要學習這間公司的工作方式,接下我的傳承,至於技術,那也是教學相長,沒有誰高誰低,對於學習,我仍舊是抱持謙卑的態度。



重點是要有人陪我啊!!哈哈哈。再怎麼辛苦,我也會硬著脖子撐下去,雖然我總是容易受傷,但是我的復原速度很快,因為我只要想著下一個希望就會到來,我就要咬著牙爬起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再來聽聽歌神的版本,不同王菀芝那女性的似水,也要用男人的嗓音唱出我們的心聲,
(連吹口哨都令人酥麻)



不過癮的話…來個夢幻的   王菀之   VS    歌神         !!

天啊,我心都碎了!                                                                                                                        ㄎㄎ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我開始迷上王菀之的聲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