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空虛

標題難得想用這麼直白的方式,因為現在對象是我自己,所以峰迴路轉的挖苦沒有意義,我只想給自己頭破血流。

                                                                                                     再多的峰迴路轉,力道也不及毫無技巧的平鋪直敘。
(印象很深刻,有次我在msn訊息丟句「我好無聊喔」,胖福說很好笑,因為是從我嘴裡講出來)


拿得起、放的下有捨才有得,就像「幹你娘」,        常常講卻做不到



-------------------------------大家就不要笑我了,以下是寫給自己,很無聊--------------------------------------------------------------------
工作失憶錄
                                                     
第一年一來就遇到過年,那時候的客戶亂流沒工作經驗,讓我對這份工作戰戰兢兢,至少還有個人帶。

第二年過年有作不完的置入性節目跟搞死人的台語教材,外加過年素材,當時再怎麼,也是有兩個人分工。

今年,該忙的節目很早就忙完(或許老闆知道我能力不足,沒有接那麼多案子吧)沒什麼東西可以做,過年素材讓我自由發揮,只不過今年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失落感……。

框8 破例沒有向上呈報就私接的特製版。

=======
劍獅


(劍獅)

人生失意錄





這一個禮拜,覺得特別的失落,工作也好、人生也好,其實很多細微的癥結我早就瞭然,只是我一直不想去正視,以為裝作沒看見,可以讓自己快樂,但,壓抑許久的事實原來早已經讓自己的心千瘡百孔,不過

突然豁達了起來…。

上次那組牌我天天都在端詳,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現在應該已經來到教皇逆位了,之後真的會有『星星』嗎?感覺只是自己安慰自己而已。

我苦,我真的不知道…………,我每天站在玻璃窗前,看著遠方的山……,很好逛的擎天崗、竹子湖…,金山、淡水、九份……,有好多地方想去、想走,很多的回憶,不過就算自己再怎麼會走,現在都覺得好遙遠,唉。

=========

慢慢的,感覺自己的時間又完整了,心情波動的漣漪泛向八方無際,逐漸平復,悄然無聲。


這種感覺時不時就來一次,與其難過自怨自艾,倒不如慶幸自己還會心動、我還會心痛,回頭看看一路心動的痕跡,自己(A)自己(B)面面相覷,不禁啞然失笑。


『笑』,有人說是一種大腦遇到常理BUG的反應。



早上在巷口被紅燈攔下來,短短地一分半鐘,在我一整天的二十四小時來說,不過是萬分之一,在我的生命裡,也不過是一粒沙,人家總說「愛情裡容易用放大鏡來看」。如果我過不了這一分半,我把這一分半看成是我生命裡再也過不去的坎,就去想不開,做傻事,是不是真的很沒必要?當然,老天爺不會給我們過不去的坎。


把樂觀給別人,把悲觀留給自己,不過非常時期,唯有自己才能撫平自己,自己樂觀才能真正讓人開心,自己幸福才能讓人幸福,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老調重談(彈):國小那年我跟老母去景美愛買(當時最好逛的),我在一樓抽籤詩機器那兒抽了一張籤詩


                      『快樂跟別人分享才是真正的快樂』


當下我深深地覺得這是我人生的方向,我不儘能作到,而且我樂意作到。

=========

我曾經遇到一個女孩子能跟我分享歡笑,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吵的很大聲,之後笑的更大聲,每天讓她笑彎了腰,是我人生的小成就感(笑)。              不過那已經是很久狠久粉久以前的事了。


我的朋友們都有很多朋友,但我只有他們這些朋友,他們總是能在我的冷笑話後,回報我最真誠的笑容。我的朋友們,我很感謝你們,來年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我的笑話了。


曾經,我一直以為,有我在的地方就能帶來歡笑,即使我下了地獄。但工作後,我才明白,嘻嘻哈哈真的不適合成大事,也許在部隊的時候,苦悶歸苦悶,但是當兵是一件「不必動腦、胸無大志」也能生命力旺盛的地方,讓我誤以為我有這樣的能力。


=========================新年腥希望

農曆新年到了,很多空虛的感覺讓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還是一事無成,

霎眼廿七歲(28囉~)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再來的歌詞應該是適合三十五、三十六歲了,不過天曉得我有、有金錶的時候,是不是入殮(紙車、陪葬品)的時候。不好意思喔,我本身對自己的死亡一點忌諱也沒有,人生光溜溜的來,爭名奪利,最後什麼都帶不走,不就是個笑話。


========================= 跳tone

愛人就要愛她的一切。

就算算透了她的星盤命宮落點角度,但也算不到那顆心,有時候事實就是那麼強硬,硬到你覺得命運不講理。


其實我不是很想在這裡談「感情」的事,有人怕自己洩了底,或是這裡是公開的言論之地,但是對我來講,我相信『會來看我網誌的人』也就那麼幾個!想說就說~,我的網誌沒有路線問題。

應該說<

我根本不喜歡跟別人談這種事,哈哈。有些事情,回歸本質來說,『談』感情的對象,不是最要好的朋友、不是閨房密友、不是紅粉知己,更不會是兩性專家,而是跟「你的對象」談,所以我才認為跟別人討論感情的事情,其實非常的沒有意義,九月這天生的人,某些情況下,總是以行動代替語言。好好的想,想好了就去說,該怎麼說就去說,說清楚了還不懂,就慢慢去弄明白,雖然「弄明白」的真相可能是殘酷自傷的,甚至這種自傷常讓人誤以為是『被傷害』,但是其實是「被自己的期望因為落差而產生的失望」所傷。

                                            愛其實說穿了 不該你的 不怪誰招惹                                         (拔河歌詞)


我覺得不管是惡老闆、壞同事、爛朋友,其實都是生命中的貴人,只有當自己還沉溺在『憤恨的過程』中,無法自拔才會執著不能看清楚這件事,如果我們不把紅燈的一分半鐘看成『生命的所有』,而只是一個過程,自己方能看清楚「對自己好的人,是貴人;對自己不好的人,其實也是貴人」。而且貴人多忘事,他們欺負你完,很快他們就不記得了,只有自己還天天細數,懷恨在心,又何苦?

==================

說著說著,我也不知道說到哪裡去了,但似乎自己心情好多了(ㄟ,難道我心情不好??)。

這種空虛感目前脹的很大,我掏空自己,想清理自己,擦乾淨自己的內心,回復到窗明几淨的生活步調。最近不是有一本書書名叫「錯過你,遇見愛」,實在是個不錯的新觀點。

大魚日記裡面曾提到一段引述的話

Trust in Me
I will grant your heart's desires,
Trust in Me
I will act
Wait quietly , Be patient
Be angry no more
Don't strive to do evil
I am holding you by the hand
Turn from evil and do good.
Wait...



老天會做他該做的事,請給他時間,因為,

                                                                            這樣也是給你自己時間。


上班等下班,超級空虛感,跟你共勉之,如果你真的看到這裡的話…,就說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這種空虛感很難得的好不好!!!!
====================

中午跟怡如姐去買麵,天氣正熱,怡如姐說「這真是曬棉被的好天氣啊!!!!」


我說:  是啊,曬也是一被子,不曬也是一輩子
                                                                                          (自以為禪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