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春遊 流水帳 Day1

除夕吃完年夜飯,把該發該送的弄一弄,也就夜深了,隔天一早起床開始收拾行李,出發後還忘了帶相機,還好我媽自己也有東西忘了帶,難得沒發飆一下。


上了車很快的我就順順的睡去了,AB型上車都會這樣的(笑),來到了清水休息站等我大阿姨那家子。

  IMG_2457

   


之後啟程往埔里,本來還有安排一些參觀,不過因為開錯路而等待,耗費了不少時間,所以我便催促提早上山,畢竟第一次開車上去,情況並不明,我是希望能在黃昏前到民宿,才好看到美麗的日落。



開上山路當然我就沒轍了…,能睡則睡。

有在山腰上停下來休息,吹吹風,看看風景一下。

















抵達民宿。這家山水緣的寢室、棉被、床舖都讓大家豎起大拇指,沒有山區那種常見的潮濕味、床舖也乾淨、偏硬,棉被蓋起來很快就暖和,而且有太陽的味道,很能感受到經營者的細心。

  



其實櫻花到處都是盛開,民宿前當然也不例外。










說好要去山上走走看看風景,結果大阿姨年紀太大了,也不適合跟我們這樣到處爬爬走,所以一個坡而已就先行折返,那倒不如一開始就跟我表姐待在民宿裡就好。

更妙的是我娘,走了幾段路他也放棄了,所以我就叫他回去點餐,看晚上我們要吃什麼。

於是我跟我妹繼續在民宿的路牌與導覽地圖中間探索。最後走到小瑞士花園才叫他們開車來接我們,因為我不想順著柏油路走回去。開車五分鐘,走路可能要走半個多小時。






我的觀念是「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明天肯定不會待到中午過後,所以要把握時間欣賞南投美麗的山嵐跟夕陽。用腳走過、踏過,作個深度的瞭解,才不會來到景點就是窩在防監看電視、瞎聊,這種事情何須跑來這裡呢~。


處女座與金牛座的頑強抵抗。(笑







不過我娘離開後,我跟我妹的腳程也就快了不少。往往有看到對面的路牌還不知道寫著些什麼,覺得有夠遠,但是走著走著不一會兒就走到了,所以我們總算是在太陽下山後沒多久就走到了市集,還好,不然我本來只穿單薄的一件高領外衣,走山路的時候還會覺得熱,但我很清楚知道,山間日落後,溫度會掉得很快,如果走路的動作停止,就更會覺得冷,所以待在溫暖的便利商店、或是附近的薰衣草鋪子逛逛,等家人來接我吧,好冷喔!!







夜間櫻花拍攝。




回到民宿用餐時,我長途搭車暈車引起的身體狀態緊縮,因為傍晚的散步,已經放鬆了,因此用餐的時候也開胃了,吃了不少飯,之後還嘴饞又讓我媽開車回去7-11買了五隻關東煮還有一包洋芋片…。

說實在,第一天住宿給我的感覺實在滿有質感的,晚上我自己睡一張大床(本來要跟我睡得小子跑去跟她媽媽還有阿嬤擠著)真是過癮又愜意,只是床的長度居然有點短…

這…,我不高耶。


聽著小U3跟新出來的小櫻,伴隨著入眠~嗚呼,真是夫復合求!!



第一天流水帳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