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老人

剛剛電視沒人看,索性我吃著速戰速決的素食麵(是素的),掰著橘子皮,看著天下父母心…果然是天下父母心,各種劇情都緊緊的糾結著天下的父母們…。

看著看著,覺得很多演員都老了…。


公司的新春胡搞瞎搞古裝外加歌唱走音歡天喜地不打緊沒綜藝又不特別節目裡,居然出現的清一色都是屆入老人的藝人,更是有像楊帆、白冰冰、脫線之類不勝枚舉的㊣老藝人,過年沒有他們還真是不行,打從我們小時候看到我們都快老了,他們依舊火侯很夠,不然時下哪些新一代主持人可以主持這種喜慶節目還有效果?不一定,過年有機會打開電視大家再拭目以待吧,眼鏡要擦乾淨。


另外像康康跟庹宗康,兩康也是老態畢露,而楊帆、胡瓜主持節目也是挺著個肚子;而憲哥雖然老,但是跟前面提到的藝人比起來,他的節目哏可以說是陳舊佈新,總是跟的上時代,自然我也就覺得憲哥是很有活力的主持人,而小侯子也要嫁為人婦了,是說女孩子這個年紀就該了嗎?但是再不嫁,再濃的妝也遮掩不住青春的痕跡,就像看到冰冰姐的妝,我就會想到日本面具

…。轉了幾台,看到老態的媽媽吳淡如,不知道他是不是得罪化妝師還是怎樣,看到羅沛穎那花了四十萬做的臉部植入白金絲的大工程,總覺得她的臉已經變形到我快不覺得他是羅壁玲了…,然後看到來賓席上坐在高腳椅上一排短裙細跟涼鞋沒穿絲襪的大腿、而且濃妝冶豔的「女人」們拼命做著節目效果………,我轉台了。(還有高凌風還穿著時光彷彿不曾前進過的秀場服裝、髮型…我都快流眼淚了…)


再提到前幾天看的十月圍成,只想感嘆…老了,都老了。


不過身為一個男人,我只能自豪的面對自己的老,因為男人似乎越老越有味道(跟上面講的好像不太一樣…)。就像一出場就被秒殺的歌神來說,帥~;而梁家輝,帥~;甄子丹,帥~;黎明,雖然你出場只是在耍帥又打不死,但我還是給你個「帥」~。而劉德華跟郭富城也是,帥~;特別是郭富城這把年紀演過殺人魔後,還要接演風雲,哇喔~,帥~!說到要on檔的,就不能不提到「孔子」發哥啦!發哥,你連國語都講不好…,實在是一點也不帥,希望演出我的偶像孔子,你一定要好好發音啊…,從臥虎藏龍開始我就被嚇到了。


以上是從小看到大還在演出的演員,是不是也要感嘆「老了,~~~都老了」。


不過透過憲哥的例子,我們可以明白,人老,但重點是心態不能老


=======================


說到『老』,其實我似乎還滿早就心態老成…


我常常會想,花一輩子等一個人到老是值得不值得的?


就算另一半很會跑、很會玩、永遠不停留在我身邊,等到他老的時候,再也跑不動了,最後一個地方還有我在等他

(墳墓嗎)

,讓他依偎在旁邊打盹。(植物人嗎)



有些東西的「好」或「壞」,是我們透過『比較』出來的。


但有些事情沒辦法『比較』,即便透過『比較』,那所謂的「好」或是「壞」,真的就是好或壞嗎?回到根本的點,那只不過是當下的立場的好或壞罷了。但俗話說的好又巧,『若是不比較,不如回家睡覺』。



又會想到e神的「愛情轉移」的歌詞,

                                                        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


昨天想想,當被問到很多事情我會不會這樣做、那樣做,我總是果斷的說「當然不會」!


特別是當自己感受到「有被比較」的意味時,往往我的回答只能代表著「想要與眾不同」,but偏偏我老是幹的事情卻是跟普羅大眾

一丘之貉,這真是命運要讓處女座學習的『不完美的美才是完美』!!唉…,人家畢卡索也是十五歲之前就已經是超級寫實派,之後才能整個打掉重練,煉就了立體派繪畫……扯遠了。


有時候想到大四試教結束後被研究所不怎麼熟的學姐拉住,問我:「你是不是人格分裂啊?」

因為我在講台上我把自己當作別人來演出,演出了一場生動活潑的自己還不知道忘詞在上什麼課的大家都聽的天花亂墜的老師高評價的生活藝術課…,好丟臉。不過當下聽到我被當成人格分裂,這簡直是最棒的讚美,我就是要與眾不同,如果可以的話。


其實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有「無限可能」,所以我只能保持中立不迷失,猶豫不決中要當機立斷;因為我覺得自己也可以無限可能(繪畫也是),所以我總是讓自己保持看起來很沒個性。不過事實上大家都說我很有個性,但是那個性看起來就像是個又臭又硬的大石頭,只不過是個美術系精美製作的「保麗龍石頭」,幾根手指就推的動了,哈哈。

===============================
一如往常的扯到不知道那一國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