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接受

100208
下午非常有效率的把這張一直想呈現的畫面畫出來!!!一整個專注,真是該歸功沈澱的自己。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過去就過去,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世界不會因我的情緒而有任何改變,所以提得起,就要放的下。


========       陳奕迅   床頭燈

作詞:葛大為
作曲:李雨寰
編曲:李守信/金木義則/黃冠豪/石博元




搖上車窗                              轉鑰匙孔                           等引擎熄火

世界難得安靜幾秒鐘


心裡面的鏡頭                    突然特寫我

已經習慣多久                   得過且過



曾經夢想                         拯救宇宙

許多年以後                     在電影院看                             
天災人禍


快毀滅的地球                 總會出現英雄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                     那並不是我



======================

就是最後三句吧,我一直很有畫面,但總是沒能聚焦於紙上。應該是昨晚去操場散步的時候,突然腦袋閃過這個畫面,電影院的布幕上的英雄(其實當魔王也不錯)正在世界生死存亡之際被特寫著,但那雖是人人從小都期待著被注目的夢想,但是漸漸的,電視上的世界公開賽、奧運、世足賽、明星…躍然於版面上的…,而我正在翻著書報、網頁,被他們的輝煌照耀著,我是個觀眾。


畫面上的電影院…,正上映著有關羊的電影,但是我想重點會是…,「票房有那麼好嗎」?!



嗯…,大家就不要計較了,這不過是……單純為了讓畫面好看嘛,哈哈。



100208_2

刺眼的青春宣告沈默。



今天還有另一首新的ep,但是目前只能聽到香港電台首播的錄音版本,歌詞又是跟歲月的流失有關…聽得令人覺得心很痛,不過…換個角度想,只要生命過得精彩,一樣可以發光發熱,最怕就是自己閉著嘴巴、關著心、闔上眼。

陀飛輪        Youtube版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看,裡面有歌詞,聽得真是令人整顆心都糾結在一起。



==============================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把自己搞得複雜,只是想親近最單純的,而單純的事情其實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一點兒也不複雜。

拿回緘默的主導權,其他不想多提,多說無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