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 齊 訝

 
自從在民雄生活開始,夜市一直是我們同學、室友、大夥聚餐、散步聊天、老夫老妻聯繫情誼的好地方。特別是南部的夜市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或特定的時間,然後每一區都有不一樣的時間,於是每天都有「不同地方」的夜市可以逛,要說方便,也沒台北那麼方便,但是卻因為「難得」,相聚的一刻更顯珍貴吧。 (要有跑去夜市,發現夜市今天沒有擺攤,那種記憶才會深深烙印…)


除了台北、嘉義,台中的跟高雄的花蓮的我也去過一些,但是台南的還沒機會逛到,看來我是個想立志逛遍全台夜市的人吧…?

哪逛的完,那是我妹才對。

總之漫步在涼風中,黑夜裡,攤販燈光奪目、叫賣聲此起彼落的地方,是一種悠閒地享受。

=====================

晚上有幸跟小辳來到樂華,因為永和就只有阿星跟QQ會跟我來樂華,不過QQ最近太忙了,而且我不跟考公職只為了混吃等死鐵飯碗的人來往,所以之後就非常難有機會來樂華了~上次來是跟QQ借耳機吧(驚!)。


不過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樂趣,雖然後來我發現我「只是跟來陪找衣服」的,不過,也還滿好玩的,看她挑衣服怎麼挑都好看,比較麻煩的就是要怎麼從都好看的幾套裡面挑出ok的,這是需要動動腦筋的時候。


說到樂華夜市就不得不提阿星帶我來她跟她媽必吃的「麻辣臭豆腐鴨血」,雖然本人對小辣就沒轍,但是實在太喜歡這家的料了~,想到就流口水的說!!然後是涼拌青木瓜,這個我們還買過一份到公園去吃,發現『果然根本吃不完』!最後放棄,給她自己帶回家孝敬她爹。


這次各買了一杯豆漿紅茶,現在是都流行這麼大杯是不是…,一杯索價三十五,姑且不論口感如何,我喝起來大約十塊錢不到的本錢,還大到喝不完,感覺是一種變相的『第二件N折』之類的,還同捆,不這樣買都不行,size沒得挑。不過當下實在沒啥好挑的,以c/p值來說,這是最理想的…,想歸想,也讓我想到第一次聽到豆漿紅茶是嘉義市的「豆奶擔」(又是該死的台語發音),那時候已經凌晨快四點。


呼呼,比起士林雅齊訝,我覺得樂華整個比較理想,步道長度也適中~。


這夜,陪挑衣服逛得很盡興,整個逛到鉅細靡遺~,女孩子逛街買衣服就是要這樣嘛~,這樣才對!對於我這種需要多多培養鑑賞能力的人來講,這真是愉快的好夜晚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