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雜想

嗟呼~,有一點感性又混亂不安的百來天,銜接著八月的到來,真希望這是個新的開始,無論是好的開始,走向滅亡;抑或是壞的開始,漸入佳境,只要能斷開複雜的結尾,有新的開始就好了,但是這種想法大概就是標標準準的虎頭蛇尾的個性的人會說的話,現實中我們也不可能愛上了對方、還不小心懷了孩子,不得不負了責任又怪另一半跟自己生活格格不入,孩子整天哭哭啼啼吵吵鬧鬧,亂成一團的人生,說砍掉就砍掉,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想期望八月的開始就像天亮了、該負的責任如鬼魅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只是自己藉此轉換心態的一個方式唄。

想說聲「不好意思」,這陣子打文字應該還是雜亂沒有邏輯的亂跳,但是想想這又是我的部落,幹麼我要跟人家道歉?不過客人如果來到家裡,我們通常不也會說:「不好意思,家裡有點亂」,有什麼不好意思?又沒人叫他們來!


作為一個『下半年』的開始,七月是個緩衝期,讓我們做好調適,準備開始後半年的規劃,不過我的六月跟七月堆疊起來的一片混亂,讓我每天回到家就好像回到核爆後的現場,疲累的輻射線滿滿的在我肉體內外穿梭,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新的空間相處,私密的巨蟹換了新的環境,還在緩慢的把窩擺設成最舒服的角度。


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是這裡似乎漸漸不能說了,因為知道的人比我預料的多,唉,我好想把內心的糾纏說個清楚,無奈再過一陣子吧,既可避避風頭,還可以理清思緒,別讓過度的感性淹沒了自己。


時間本來沒有標記,是我們給了時間標記,所以我們遵守著這條規則在這人間裡遊戲。


房子已經順利脫手,可能錢還沒入庫,我娘日夜牽掛的事情總算菩薩保佑的有了好的進展,清還債務後,多出來的那部份錢,我娘問我要不要幫我還學貸。

我誠實的說,有人要幫忙付錢,誰會說不要?

如果是兩年前我剛出社會、進公司,一個月一萬八的時候,我會肯定的說『要』。其實這兩年的工作來,第一年是完全沒有還錢的,而第二年開使到現在也已經償還了十一萬左右,幾乎是除了每月該還,我還固定多還四千、並且都給家裡一萬(應該也給了30萬),如果平時省吃儉用沒有什麼大花錢有累積一點點,哪怕只是幾千塊,我也統統都拿去還錢,今年的年終,包了紅包又出去玩,剩下的我也都是拿去還債。


原來,自己的債務自己償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透過自己一筆、一筆的去還,我才明白讀大學是多麼花錢的事情,我告訴我娘『你已經給了我四年讀書的生活費,很夠了』。劉老師投資給我的五萬,我娘的生活費,我用貸款投資自己去學習專業技能,再把自己的專業技能拿來換成金錢,這樣才證明我有能力拿現在所學,去未來交換金錢給自己去讀書,是一件對等的事。


不管怎樣,這個年紀才懂這些事,可能有點晚。

我想要的3c產品,很多我都得到了,太昂貴的我們就退而求其次的考量自己的財力,剩下的半年,我只希望自己繼續把貸款能清還多少就多少,把債務盡可能的還,因為我還有想做的工作要去嚐試。

站穩腳步再來衝刺,雖然我們起跑的不一定比較快,但每個人人生的終點並不是同一個goal。

帶個新人,交接好,才好離開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