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協助

今天開始學習maya的Dynamic,其實馬雅能學習的塊很多,動力學這一塊一直不是我們美術系初學者初學時後最嚮往學習,大多都嘛是想要弄個漂漂亮亮的模型出來。

來公司都這麼久了,說有多一點瞭解馬亞,也還好,反倒是AE有比較長足的進步,工具這種東西真的是當你需要用到的時候,透過反覆使用增加熟練度,自然就會逐漸累積經驗,而當初剛跟peter學的時候,他就丟給我教程要給我自修,我也是不當一回事的丟一邊…。工作上往往都是AE跟Maya交互著使用,而且如果某專案多數時間都在用AE,那相對Maya就會暫時晾在一旁很久,而其他部份跟手繪,就更別提了。

因為Dynamic這部份,我是一點基礎也沒有,雖然我常常因為需要做某些效果而上網找資料來惡補那些已經設置好的參數,但是幾乎也是用過就忘了,下一次有需要的時候,又是重頭找起,而且什麼柔體、剛體、粒子、發射器、場、風…那些我都沒概念,所以這次藉由火星時代大社的教程,我「有點」痛定思痛的決定往Maya那廣大無邊的未探索區域前進,哪怕花的天數所累積的經驗只有一點點,但是目前身為獨立工作者,能多學會一點就是一點,只有再把自己的技能提高,天才助自助者。

來翁看教程看累了,就隨便找Msn上有空的人講幾句話,後來晚上貓夫人(仮名)跟我炫耀說 小獅王姊姊(仮名)

現在正在他旁邊,我想…他們那間應該會很熱鬧吧。

再來就是貓夫人要我幫他安裝AE外掛,但是因為該外掛的安裝過程

是「來回式」的,不是一般直接式【生程序號→貼上】的,所以對平常沒在搞這種破解的人,會無從下手,為了省時省力,就叫他把上次教他的TeamViewer打開(感謝阿卡侏漢療養院院長介紹),然後我就透過遠端的方式來示範兩段式的流程。

總之在示範的過程中,講解的部份我就開遠端的筆記本來打字,或者是直接打在msn上,反正她知道我在說什麼,結果我居然發現…………



                 我的MSN對話框上,居然顯示網誌連結!!!!!!!!!!!!!!!!!!!!!必---------曲




糾鏡,這是怎麼辦到的?我腦海裡不斷是人生的跑馬燈閃過…,究竟是哪個環節造成我不公開的網誌會出現在Msn對話框上,還沒有人跟我講過!!??


關於網誌出現在對話框上,路人們想說的是:

              很多人都把網誌貼在暱稱後面,深怕大家不知道他們有個萬年不會更新的網誌,你該要偷笑了。



怪了、怪了、怪了!!!如熱鍋上的菜蟲一般,仔細檢視msn工具選項裡面,哪一條雞巴…婆的

把我網誌標題顯示出來啊??但是每一行、每一條都看了就是沒有呀???

熊熊想到…啊

很久之前,ㄏㄧㄠ咖撐(屁股癢)的去把live space新增了RSS訂閱自己blogspot的資訊,就是這該死的……




唉,算了,去移除掉了,可惡的爛功能。


所以,今天遠端協助了別人,

也意外的協助了自己……(爆。


                                                                                                                      我要讓blog保持清幽。

留言

雪幻寫道…
什麼!想不到隨口說說的療養院名稱,現在竟然直接變成我是院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