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理智?

三階段與關係的一個牌陣,過程分別有『聖杯五→權杖九(逆)→錢幣五』、『聖杯四→塔(逆)→權杖七』,而兩組關係的前中後關係是『寶劍六→寶劍三→寶劍五』。

聖杯五與聖杯四尬出寶劍六

權杖九(逆)與塔(逆)尬出寶劍三

錢幣五與權杖七尬出寶劍五。


0817taro
若要說這組牌陣裡面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溝通』了吧,也不是說非得要有很多逆位牌才代表情況不樂觀,光是寶劍六、寶劍三、寶劍五,就讓我覺得不妙了,特別給人「勞心勞力」的現階段,再加上即將到來的階段是『一方走、一方留下』的情況,再把這層關係分配給缺乏、貧困的錢幣五與艱辛、戰敗(但堅持下去有收穫)的權杖七。

就先看看甲方的「缺乏與困頓」與乙方的「火力十足」,寶劍五已經告知了雙方的衝突與不合。可能困頓、貧乏的範疇暫不拘限於金錢方面,把這一標籤貼在牌的元素上來看,土元素相對於火元素,比較直覺的聯想就是「行動力」的不同,因為透過寶劍五的牌面去聯想,一個靜、一個動,勢必無可避免的衝突與爭執,留下的一方並沒有贏、離開的一方也沒勝利。

現階段(也許打完這篇就已經成為過去了吧)是寶劍三的關係,令人傷心與難過,但是權杖九逆位與塔逆位的兩方,都必須去經歷與體會這種令人不舒服的感覺。物質崩解的塔,因為逆位,該出現的劇烈變動程度小了一點,而且畫面上的人現在究竟是飛往天上還是掉下地面,讓人搞不清處,而且身處其中的人更是搞不清楚這種追求物質上的感覺卻又不能滿足的失望感來自哪裡?即將邁向權杖七的他,是不是依然跟聖杯四的時候一樣,無法看清楚自己的內心?


至於…左列三張…不提也罷,糟透了,以為自己能看到未來的下場,殊不知是多疑善忌的個性把自己框在一個先入為主架構中,以此來滿足自己其實毫無行動力的怯敗。

-----------------------------------------------------------

三張風元素,算是很強、很強的顯示著左列與右列的關係,都說風元素理智,maybe理智強過頭,就會變成『一個人以為他最罩的住的時候,就是他最大意的時候』,彼此都自認為理智,對方不聽自己的話就是不明智,想約束對方,就算只是很一般的朋友關係也是,你看杖七不就一副雙方互不相讓的畫面,左邊的說「跪下磕三個響頭,我就不跟你計較」,右邊的比出中指不甘示弱的說「你這死人妖爛屁股算老幾」,真是戰爭一觸及發。


我的人生,溝通的確是個大問題,所以還是要常常提醒自己

『個人主義下的完美無缺常是無理的執著』。

留言

必然之境寫道…
你說歸說~標籤還是貼很大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