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夜行館-木柵動物園星光票

原來夜行館的動物,晚上是會睡覺的。

這是什麼道理呢?怎麼訓練的呢?

=============邀約======================

今天早上閱讀著「王國」第二本,煞是丈二金剛~,然而內容不靠左、不靠右,抓不到個邊際,就已經看了快一半,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在快進,又或者這種薄薄的讀物讓人比較有成就感?

放下書,消化一下。

看到奇妙的邀約,是邱小辳問要不要去動物園,把握最後的星光票期限?

他的提議總是很有趣,對我來說,很多有意思又有點難忘的行動,都是拜她能量強大所賜。

====關於動物園============================



動物園是個有動物的地方。

動物園是個很有生命力的地方。

動物園是個很累人的地方。


想去動物園已經想了十幾年了,自從有無尾熊、企鵝後,我一直很期待哪天能再去逛逛,不再用孩子氣的驚訝與嘶吼,而是用生命平等與讚嘆的態度去回饋給那些奉獻一生給給囚禁他們的人類的動物們。

我提議過很多次,動物園的確是個不怎麼吸引大家的地方。

我一直很想去,隨著時光流逝慢慢的減少,但就差沒有像紫霞仙子那樣說出:

                               『誰能陪我去動物園,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女』

不過總算等到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了!!


===============動物園的星光票======================

不知道啥時開始動物園也趕流行,有了星光票這種延長營業時間的服務,只是,就算人類可以無視陽光來延長工作時數,但動物並不想甩你,天黑了牠們就是要睡覺了,還跟你星光票。因此星光票的價格統一都是30圓,真的很便宜,加上拜捷運所賜,大大增加了動物園的易達性,外地人想來木柵動物園也不是難事了,難怪夜間遊園的人還不少!


在中和大開眼界的賣場吃飽之後,悠閒地擺脫人潮擁擠,乘著晚霞伴著蟬鳴,騎來到了木柵動物園,久違了。捷運動物園站明明已經開了十年多,但我卻沒來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看的外牆與門面都越來越美觀的動物園,早已不是小時候記憶裡的那個未經包裝的動物園了。

買了票進入後,一片黑,也不知道紅鶴還在不在,朦朧壟罩的動物園,讓未知顯得更未知,真種感覺真好。徐徐的風撫來,時涼時暖,兩人踏在光影詭譎的路上,似乎離開燈光太遠就會失去保護似的感覺,享受探索的喜悅並不因人生的經驗成長而減少。


逛了永遠都記憶猶新的夜行館,發現花30圓進來只能看到睡趴了的『夜行動物』 。以前小時候來的時候,看到夜行館的動物在睡覺,我們一定會說:「因為現在是白天,所以他們會睡覺」來彌補沒看到活蹦亂跳的夜行動物的失望,
但是這輩子第一次晚上來,看到夜行動物還是睡死了,這時候也無法再這樣安慰自己了,只是佩服夜行動物早已被訓練成白天睡覺,晚上也會睡覺的動物了。哈哈。

角鴞跟草鴞還是我很喜歡的夜行鳥類,雖然他們真的還滿可怕的,但是實在很帥~,而且牠們還一直盯著我看,我一直想說我是哪裡穿不對,讓牠們這麼有意見。角鴞表演360°轉頭,真是太棒了。

再來出館走到河馬廣場,河馬晚上不睡覺,還挺活潑的,黑壓壓的一片透過光影折射看到河馬龐大的身軀,或是沒看到河馬卻一直聽到他們此起彼落響亮的低鳴,就覺得「最可怕的還是未知」的情況。

遠遠看到馬棚裡的斑馬還搖著屁股。

再來到也是同樣室內館,兩棲動物館,真是邱小辳的最愛,可愛的青蛙。


7_1905_4221c3d0a0ff690a150e264408343b22But,青蛙沒看到幾隻,倒是鬃蜥、鬣蜥都趴在玻璃前給你看。毒箭蛙(不是神奇寶貝品種)超小隻,沒有她發現的話,我看兩棲館我大們概就沒看到青蛙這種生物了~,毒箭蛙是南美蛙類,南美洲雨林那帶的生物我們都知道,物競天擇的非常厲害,植物攀向天際般的掠奪陽光,動物的自保求生存方式更是五花八門,只為了不要還沒繁衍就先進入食物鏈裡,因此毒箭蛙除了 毒箭 外,他身上以純黑為底色,銘黃一圈圈的紋路來警示作用,然後透過青蛙本身有棱有角的反光點,才能描摹出青蛙的立體感,否則還真像一個圖騰在那邊,毒箭蛙很小隻,小到我們還差點以為那是模型,很精美的模型。 



我們不含糊的看每個櫥窗,每看一個新的櫃,兩人就像尋著線索在「畫面」中找著裡面的動物,有些很容易找,有些睡死了(豪豬)、很可愛(雪貂),有些躲在角落睡覺只露出尾巴,有的找了半天就在眼前、被嚇到,有的就真的沒看到在哪、很失望,還有一個在水裡只露出一顆頭,只能說發現的人的眼睛也太銳利了。驚訝連連的聲音穿插在公司的八卦間。




看的太認真,最後出來也都已經快九點了,園區要關閉了,搭上末班遊園車,晚風襲來好像把剛剛天氣突然悶熱起來的不舒服帶走了,我感覺到這風裡挾帶著幸福洋溢的美夢,是動物們辛勤(?)一日後的美夢吧。

我想,有機會我下次要白天再來一次,讓我們倆個再好好把動物看個夠。(雖然真的會累趴)


===深坑老街不是夜市===================



出了園區後,很想帶邱小辳來嚐嚐深坑有意思的豆腐冰,especially『碳燒豆腐冰』。就是吃了會有想燒炭的FU。


結果,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一路上往老街的時候,完全沒有白天那種熱鬧擁擠感,結果居然老街已經打烊一半以上了,難過的是冰淇淋也休息了!!才九點半,難道老街之所以為老街,不是「深坑老街夜市」,真的是有他的道理在!!(廢話

=========================================================

這趟知性的夜間動物園之旅,很有意思,也很難得,不亦樂乎,只是今年的開放時間只到明天了,若是看了這篇文章也想去體驗的朋友(這禮拜的瀏覽人數又高了一點……

),不妨明年暑假多多注意木柵動物園的資訊喔,只能說這次的成行是擇日不如撞日,我的人生就是不要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了……,如果有吃到冰就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