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失」

今天是預約好要去診所的早上,雖然早上匆匆忙忙出門,但是果然如我所料的,助理小姐跟醫師還在慢慢的整理今天開業該準備的事物……而我只能靜靜的在旁邊等著待會的宣判。

雖然醫師說我這顆是乳牙,拔了就沒了,但是依造目前鬆動的程度,醫師也是問:「咬到很硬的東西了齁」,唉,只是吃個雞腳而已呀……說真的,想到為了那晚肚子餓想多吃點雞腳果腹,卻是這麼昂貴的代價,我心真的很痛,比拔牙還痛,因為拔牙有打麻藥。

一下下,就一下,就一下下子而已,那顆我懷恨已久,朝思暮想欲除之而後快的那個仇人……

當它就這樣幾秒鐘被拔下來,跟我累積幾十年的怨恨比起來……我突然覺得不成比例………

就好像吳王夫差臥薪嘗膽幾十年後,正要報酬之際,句踐突然暴斃身亡,這下雖然夫差理應可以輕鬆復仇,但是整個不成比例的感覺令人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只有一個人發現我有悵然若失的感覺。

就這樣那顆長歪且有大空隙還能蛀牙的討厭牙齒消失了,嘴巴麻的,咬著紗布吸著口水,騎著車,很恍神,沒想到那個坐了三十年的位置突然空了下來,讓我有這種失落感。

到了公司麻藥還是沒完全退,而且從前一天下午吃完22盎司/2 後就沒甚麼進食到現在,手腳有點沒元氣,心靈上的若有所「失」讓我突然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助理小姐說傷口癒合後才可以裝假牙,而且還要兩個月才會完全癒合,所以我知道至少我還有兩個月可以籌錢準備,哈哈哈,雖然有點想哭,但是我知道遲早我都要解決這顆討厭的牙齒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