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洗衣服,累的差點喘不過氣來,真是的,後來喨衣服,卻發現其實也沒幾件,以前的人洗衣服還真是辛苦啊,更何況以前還沒有脫水機的說。洗完衣服還得在去沖個涼,這可能是只有在學校才能有這等的好待遇吧,否則洗衣服已經夠花費水了,之後還得再洗一次身體。一開始洗衣服的時候,也不覺得有什麼不適,洗到後來,是越洗越腰痠,那種自己的想法好像是自己太缺少訓練了,所以才動不動就痠痛,但是其實也不完全是這樣啊,因為很多老人就是因為年輕操勞過度嘛(想太多了我)。  一邊洗衣服,一邊想著一些事情,想著盈竹的動保社的事情,結論是,大家都有想法,其實我對他動物保護的想法是持保留的態度,也不做什麼表態,因為互異的想法是需要被尊重的,可能我只是對他的態度有意見吧,舉個簡單的例子,我要信什麼教,那得看哪個教的教義好,不是嗎?反之,它使用那麼強烈的態度再做辯護的時候,他有沒想過在旁邊看的人會有什麼想法?或許一時之間,天蠍座的正義感讓他爭贏了,但是旁人的心呢?也一起贏了嗎?我不這麼認為。  再來,我對自己所推崇的儒家思想表示一點我的意見,孔子曾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喬至庸說這才是大愛,才是博愛,這點我是認同,但是卻不能把握有幾個人能做到,畢竟這只是個思想。孔子也有段事蹟:孔子回家,馬廄燒掉了,孔子只問人有沒有事情,不問馬。  好,那麼孔子是不是個沒有保護動物之心的人?請問?  或許馬保會的,會站出來大聲疾呼,這段課文不准出現在教材理。有用嗎?精神何在?蕩然無存了吧。因為那段事蹟的意義並不在馬廄燒掉,牛廄燒掉的,而是孔子關心有先後順序之分,雖然我們不能狗吾狗以及人之狗,但是我們也不能將狗做錯的事情擺在狗之後,動保會的人們,就好像溺愛子的媽媽們,在媽媽面前,兒子永遠是那麼天真可愛活潑,做錯的事情都是可以被原諒的,但是媽媽們不在的時候呢?有沒有人看過?沒有啊,動物都是"有奶便是娘"的啊,如果我淪落到非洲去,我跟一條狗其實是沒有差別的,誰對我好,誰讓我有得吃,那麼就是我的衣食父母,如此而已。所以動保的,他們抱持著理想大同的想法,我是沒有意見的,我對他們的愛心付出大於對待人的付出,我也表示敬佩之意。  今天撤展之前,我跟阿佐還在顧展的時間,很高興今天後來有宣秀來解悶。我來的時候,宣秀已經開講了,那麼我就插入著聽。整件事情的開端似乎是,瑪索人加宣秀的MSN為好友,然後藉由聊天來向宣秀告白,這種事情光是用想的就已經夠駭人了,想不到宣秀忍著抽筋之痛跟他聊了那麼久,說聊嗎?單方面的講話似乎也沒有達到聊天的定義吧,只能說馬索人一向喜歡自說自話。整件事情我就不多描述了,我又不是史官。在跑完操場之後,我對這件事情好好的想了一下,我稍微想出個結論。  一個過度吹噓自己能力的人,勢必要在某種程度上吹捧自己的對手,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厲害。瑪索這樣吹捧他心目中的小免,無疑是想利用這種非戰之罪,來掩飾自己完全失敗的這件事情,事實上,他是完完全全失敗的,但是它位什麼要神格化小免呢?除了他自己所謂的"一山不容二虎"之外,就是要製造非戰之罪的感覺,意思就是他從頭到尾沒有跟小免接觸過,他就被擊倒這件事情,其實不是這樣,因為小免的神通廣大,造成他還沒有發揮他任何實力,就先被大家受到小免影響之後給討厭了。事實上,這不過是它味掩飾自己的缺點所幻想出來的。唯有在更誇張的吹捧對手的實力,才能彰顯出他是多麼有實力的情況,卻還沒發會就先被封殺了,所以他"壓根兒"就還沒有失敗。  這樣的人,永遠都在找藉口來掩飾自己的失敗,不能面對自己失敗的人,再怎麼吹捧什麼一山不容二虎,終究是病貓自己的幻想而已。可憐。

留言

筱的國寫道…
有八卦到 哈ㄏ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