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有趣的一種回憶


禮拜四對我而言,每年都有每年的回憶,可惜我都沒有好好把握去記下來,今年,我會好好的面對未來的我,讓以後的我,不會忘記這個最後一年的禮拜四對自己而言是個什麼日子。


以往的禮拜四,對我而言,變化多端的定義,且看自己怎麼去定義。之前有修教程,禮拜四對我而言,是煎熬的頂端,只要熬過了昏昏欲睡的禮拜四晚上,那麼美好的週末,只要上完禮拜五的課,就可以快樂到來了。不過到了大四之後,也沒有教程了,更沒有禮拜五的課了(外國人的課很快就結束了)。所以禮拜四對我而言,再也沒有辛苦的巔峰這種稱號了。而自從上個禮拜四看到大餅乾妹停車在系館後面之後,好像禮拜四對我而言多了一項樂趣。


這學年的禮拜四,是音樂系的課,不僅聽起名稱就令人肅然起敬,看到老師的上課方式,更是覺得這是一門不能亂來的課,看來我一向是欺負好老師的那種人。所以這學年的禮拜四,對我而言就是早起的、認真的、不需要花時間胡思亂想的一天的開始。而之後的課,是怎麼樣都無所謂了啦,ㄎㄎ。禮拜一的課,對我而言就是認真盡力吸收的一天。禮拜二就是尷尬的開始,暗暗看餅乾妹的結束。阿嚕咪呢?不知道耶,好像他都去做他喜歡做的事情了,我也很放任他去做,他想打球,有他的社交圈,我都沒有意見,不知道是放任還是放棄?我是很感謝他在之前為我付出的那麼多,但是隨著這學年開始,我忙我的動畫忙到焦頭爛額,最需要的就是他能夠好好的做他的事情,而一開始就像家長一樣給他影片看,期許她能乖乖的就是一個錯誤。斷掉給他影片看之後,它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像是打工、打球、社團活動等等,並且還有他的展覽活動等,加上我也一直忙我的動畫,我是逐漸感覺我對他的情愫已經逐漸淡化,即便我也曾經以為這只是暫時的感覺,但是我怎麼覺得,我對於他所能給我的,已經漸漸無法滿足了,他只是一直的吸收我的思想,他認為我所期許的就是他能照著我所希望的步伐去走,這樣我就會開心、愉快。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我也逐漸體認到這點了,應該我所期望的,是我們彼此能夠相互用習慣的模式相處,而非面對一個像自己的人。


所以我常常想,是不是交往到這裡就可以了,因為已經差不多了,我很希望他能在完全沒有主見之前,學習在去與別人相處。我希望他的事情那麼多,而我呢?找個理由跟他分手嗎?我想當然不是,我覺得我太過度的去考慮它的事情了;或者,他考慮的還比我多?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以為各自的時間多了會比較自由,但是好像得到了自由,失去了聯繫感,莫非是自由太多?


那麼禮拜四對我而言多了什麼意義呢?套句阿嚕咪說的,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我可以在這樣的日子裡,享受著大學生活期待與不甘的流逝感,就好像我喝著燙燙的下水湯,光陰正從我身邊悄悄流逝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