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洗完澡去外面散步散步,想著一些事情,想著一些還沒想過的事情,我從小就是這樣一直想。之前說過自己一遇到挫折就會躲到命理的世界去療傷,真是蠢。好吧,我蠢;那麼還記得生命靈數所說的個性嗎?我是個矛盾的人。有什麼都刺的穿的矛,還有什麼都刺不穿的盾,在我的思考邏輯裡,有正面的盾、反面的矛,於是我的思考總是很矛盾。小時候就常常覺得自己有點人格分裂,否則怎麼會一下有這樣的想法,一下又立刻推翻之前的想法,這樣呢?  大部分的我,是個想要成為優雅、溫馴、合群、服應真理與秩序的我,而小部分的我,則是乖劣、不願照既定法則行走、喜歡特力獨群的我。這樣看起來,很多地方根本就不合理,但是人類的思考模式錯綜複雜這點卻不能否定掉,所以就人類史來說,我的思考模式或許還很簡單也說不定。我就是有著這樣兩相牴觸的性格在左右我的思考,所以常常前一秒所想好的對白,再下兩秒就被另外一個自己給否定掉,那麼有時候甚至會什麼決定都下不了。有企圖的想法,是小部份;害怕受傷的想法,是大部分,當小部分與大部分相起衝突的時候,就是我焦躁不安的、佇足不前的時候。創作的時候亦然,大部分的我喜歡有秩序、高複雜、乾淨俐落的線條,但是小部分叛逆的我,常常會在想法成型的時候,立刻給予抨擊,導致自己常常畫出可能是美型的"台客"。這樣的自己、這樣的創作,折騰了自己非常的久,因為我常常再跨出一步前,就發現另外一個自己已經在前面放塊排子,上面寫著"前有地雷"這種恐嚇字樣。所以我只能說,當我全心全意的創作的時候、行雲流水的時候,就是兩個我都沒有意見,或是其中的自我沒有太多的噪音出現,同理,當我持筆空轉,或是畫出不知所謂的塗鴉的時候,正式充分表現內心自我矛盾對立,吵鬧不安的景象。或許今天晚上的我,對我自己又有了一點點的了解了,我是一個如此矛盾,自大自滿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