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減肥法


禮拜天被柯柯看到後,她直呼我長高了!

IMG_3391恁爸小六開始抽高,抽到國一,之後除了偶爾有間歇性抽搐
(羊癲瘋)的習慣,身高是沒再抽高過,甚至當兵量身高我還懷疑我已經開始「老倒縮」了…,哈哈,果然身高是不能灌水。

後來她想了想,終於說出了我最想聽到的那句虛榮話…


柯:「你是不是更瘦了」

羊得意卻又壓抑笑容的靦腆點了點頭。


                                 You    Got    It

不愧是台灣人獸,一點就通。


===================================================

看星座、讀星座,其實就是要瞭解自己,我不敢說『瞭解別人』,但是瞭解自己是一定有幫助的。


很多朋友跟我聊天或頃吐些什麼事情的開頭,有時候會說一句:「其實我有個壞習慣,就是啊…」

這時候我會忍不住想打岔一句:『既然有壞習慣就要改啊!』

有些人可能聽到後,會說改不掉…。只是以我的認知來說,當發言者就算是我,如果明知有缺點或是壞習慣,應該要先去改,不是嗎?那我就會反問:『所以你是明知這個習慣改不了,你也沒打算需要我幫忙,只是想講出來而已?』

那就讓對話順利的進行下去吧。


我講上面這段的意思是,透過閱讀來應證或是當一面鏡子來看到自幾所看不到的缺點,其實不少別人眼中的缺點,自己可能也覺得不好,就可以慢慢在生活中來改,大多是一些與本身性格不具依賴性的那種吧。


咱們處女座雖是土象,但卻是土象裡面的變動宮,而羊又是風向特質重的,於是我是個喜歡在規律中求變化的人。如果是『變化中求規律』,土象的人應該都會受不了吧?


起初只是想瞭解自己到底有多少『虛胖』的空間,就是起起伏伏的那幾公斤,但是後來我先改掉晚上「吃飽」的習慣,加上我本來就沒特別對吃有要求的性格。


雖然作不到「時時保持飢餓」,但至少能『不要隨時感到飽足感』。零食還是能吃,少量多次,正餐當然就少油囉,除了油之外,其實我覺得各種食物都是該均衡攝取,沒什麼是像油類該禁止的,適當的少量攝取,一來不虧待自己,二來不讓自己感覺『正在進行某種儀式』的拘束,才真正的融入生活中。


咖啡跟綠茶我也是每天攝取,因為我明白土象星座的身體就像存錢桶(正常的體質來說),所以我除了注意「收入」,我更計較『支出』,就是排出體外的。所以我不知道咖啡到底有沒有效,但是每天一小杯刺激性的飲料,不要過量攝取就好,然後綠茶就是飲料店的跟瓶裝的交叉,同樣也是不想讓身體去習慣某種成份。


最後土象的處女座們,少吃是控制收入,刺激性的飲料是外力的刺激腸胃來支出,最終的一塊還是得靠自己『內在』的支出行為,那就是『多動』啦。講了半天是老生常談、陳腔濫調,大家都要丟雞蛋了,但是有用就是有用,兵不厭詐,這是戰爭……,所以,我除了早上起來做點暖身運動,伏地挺身十幾二十下讓胸口擴張、拉一下背肌,還有手肘跟手臂,畢竟這是每天工作使用時間最長的部位,然後走上七樓~讓腿部能有簡單的活動,因為我們公司的人沒辦法常常在外面跑來跑去或是東奔西走,而且我上車、下車,走幾步路就到了座位,所以珍惜每個爬樓梯的機會。

再來就是週末,有時間就別偷懶,去山上走走。


少吃、多動,吃得不能少,動的就也不能太少,免得漸漸囤積而無自覺。我們是腳踏實地的土象,若我們沒有過人的體質像礬QQ那種半夜還能嗑麥當勞的本錢…(沒錯,我就是在說你),就是要採用『最健康、最天然』但是效果卻是最不顯而易見的方法。很多事情…,我們常常都會說『做不做而已』,而且只要肯,沒有嫌晚的,默默的執行,自然有一天人家會發現。ㄏㄏ,我就是這樣喜歡靜靜的來。


不過看來是有點成果了,雖然我還是不滿意,而且我也不會拘泥於體重計上的數字了,虛胖的浮動數量大約就是五公斤左右,現在的我已經不如去年剛開始的時候,每個禮拜都有零點五左右的驚喜,而且不時還會往上飆一下,在這種下去不容易,上來卻連三級,總是讓人心驚驚。但是其實比例上看起來瘦了,數字就不那麼重要了,因為身體可能往緊實的方向開始,所以我本身是不太去計較那零點幾了。


『看起來』有瘦一點就好!!!




自己一個人孤家寡人的時候,要實行這種計畫就方便的多,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