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塊,才是賺一塊

 

 

洗個澡出來本來想悠閒地畫個圖,結果很快的就淪為『本來想』的過去式了。(最近不知怎麼著的很介意天秤是很耽溺享受的這件事…,本來以為那是處女座的喜好生活品質…  -_  -lll)

想起早上我正在網拍上逡巡著『1.8吋』硬碟,不過實在貴到炸掉,根據現階段我的情況,每天上班路線一致,屁股坐的位置不變,包包裡裝的永遠沒幾樣東西,我實在覺得自己不該花『七、八千』塊錢去圖這種新產品吹噓的便利性,即使它真的有多方便,但我的生活也真的沒那麼不便。

(電腦主機並沒有長著腳要讓我追著他跑,倒是人家說「錢四腳」,要努力追)

C/P值不高的情況下,用砍一半的價錢可以買到2.5吋的更大容量硬碟,依此類推,兩千以下就可以買到3.5吋的1T容量,所以我改看兩點五吋的硬盤,雖然看的不是很懂,但總覺得一個不小心,就會掉進硬碟殼外貌協會裡,到底為甚麼看起來「優雅、高貴」的外觀就比較貴呀?


中意的性價比當然是五百G跟七百五G,看了很久。


剛剛我沒有畫圖,我在整理硬碟~。


有些事情還是不能『想像著幸福的美好』,說到這個我就要舉例了,我要舉例了,想離開、想睡覺的大德可以先行離開了。

不屈服的女人一劇裡,永作博美飾演的蓮美璃子,以十五年沒見過面的高中同學身份出現,並且已經嫁入

不錯的家庭裡,有兩個孩子。璃子過著無所事事、貴婦般的生活,看到早紀放著九年的男友不管,過著獨立自主的艱苦日子,璃子總是對早紀說「趕緊結婚,過著跟她一樣幸福的生活」。

但其實看到後來就知道,璃子的婆婆不讓她接近孩子一步,也不讓她跟孩子們有交談的機會,璃子在家當然也不用作家事,因為都有老佣人在做,反正璃子也只會搞砸而已;丈夫善隆跟她分房睡,聽說夫妻很多都是分房睡得,而且善隆有外遇。整個長部家裡,璃子什麼都不是,但她認為那是她的幸福,而且她也什麼都不需要做,因為這就是她欺騙自己,並所『想像的幸福』,嫁入有經濟的家庭、有會賺錢的丈夫、有可愛的孩子,即使她不需要、也沒機會盡到任何妻子、媳婦的責任。



好,講完了。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如果在外面看到什麼,

是不是也會跑回家裡跟父母還是長輩說你也要,希望能買?然後一種情況就是『買什麼!不准買!』,幸福一點的可能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跟手牌裡夾一根牙籤一樣,但是我們的父母通常會希望給孩子,但可能經濟不想要額外去做這筆支出,可能就會出現有趣的替代品。

最厲害的就是我要「貼紙簿」,然後我就有了一本超豪華、超大本的貼紙簿,同學們多羨慕啊。那是「自黏性相簿」,就是相本有一層薄薄的黏性,放進去後把膠膜蓋上,以前很多相本除了一張一張塞進去,這種自黏性的也不少,重點是,那跟貼紙簿的原理是不同的。於是我的「貼紙簿」是『只能貼上、不能撕下』的貼紙簿,我爸都這樣。

像沒有燈籠,就提著奶粉桶、點根蠟燭上街,這種回憶很多人也有,更離譜的也不少,要講也講不完。於是,我今晚就扮演這種角色…,

『買什麼硬碟!!舊的整理整理還不是可以用??』


是啊,何必一定要花大錢,很多東西只是我們沒有物盡其用而已。人家說『賺一塊,不是賺一塊;省一塊,才是賺一塊』。

我不是個很會存錢的人,也不太懂得理財規劃,但我知道該省的地方就該省,自己覺得有趣、也有成就,如此而已。

但,該享受的還是得享受,「賺一塊,不是賺一塊;花一塊,才是賺一塊」,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