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撇路線

事實上,我的隨性沒有路線不路線的問題,現在因為上一張表現的很「拘謹、濃稠」,所以還是喜歡隨便撇撇的不負責任快感,就像衛生紙包一包扔掉就好。

線稿很隨便,衣服就參考網拍隨便抓一套來畫、顏色稍微有點用心的隨便鋪陳~。(存檔最認真)

100316
一開始自己修習電腦繪圖,從impact到shop後,我很認真的去學習很嚴謹的上色方式,最後極盡心血在選取區的分塊上,等範圍選取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去作業完成,接下來就能『輕鬆、快速』的上色,並且很『專注』的在選取範圍內製作各種『方便』的『繪畫』。

好吧,日系CG嚴謹的原畫師非常多,畫出來的作品也都令人賞心悅目…,事實上我也愛不釋手,並且會崇拜。只是說以上述的『製作』方式,聽好,我是說『製作』方式,因為我認為這一整個『方便』化的過程,跟弄到最後,就好像『傳統噴槍』繪圖那麼繁複、精密,要說那是「繪畫」的一種當然也無可厚非,只不過說真的…,繪圖的『樂趣』會被抹滅、磨滅、消滅。

這也正是為甚麼當我瞭解這個過程後,我明白我可能不適合使用『電腦繪畫』來『謀生』的可能,因為我還想保有『隨性的樂趣』。(3D繪圖本來就隨便不起來,那是「精密操作」的樂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