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gonna happen no one knows


下午一通電話,闊別將近二十年的堂妹約我陪他去誠品看個展,然後我們逛完之後用了餐,一人一杯拿鐵走向威秀,看了剛剛上映的電影,托她的福,我不是個人生如此順遂的人,所以托她的福,我們很快的買到票、位子也很好、立刻就開演。


美中不足的是這部我們倆都很有興趣的電影,雖然不難看,但也沒有給我們帶來驚喜(除了3d眼鏡)。第一次戴3d眼鏡看電影、第一次吃麻辣鍋當宵夜、第一次去小南門那邊看同學的展覽空間…,其實人生處處都是『第一次』。所以處女不處女並不重要,反正對男的、對女的來說,那都會是雙方體液交換的『第一次』。


==========   闊別的時間可以繼續保持紀錄下去,二十年、三十年,或許直到靈堂前上香那一刻,攙扶著走進來,淚潸潸要哭卻不知道該從何哭起。那才是悲哀的令人想哭的理由。


但也可以一通電話就立刻終止這層延續,今天就是這樣。所以我很高興之餘,也很感嘆。


堂妹其實也才小我幾天,如果要記阿熊的生日,就記得『九月十二再加十二』,而霓仔也才又晚一個月而已,所以雖然他總是挽著我一直加個「哥」字,但那是我們幾個孩子從小化不開的一段親情,因為也算曾經一個家族裡唯一還能有話聊、年齡近的,能一起玩的;再往上的堂兄、姐就不提,往下的一群就是我最大,所以我總是天花亂墜的跟他們講著故事、玩著遊戲。非常的瘋。


但是後來因為姑姑他們生意的時間很忙,每年過年我都數著他們已經第幾年沒回來了,想著會不會明天初二一早醒來他們就會出現(或許下午就走了),然後兩年、三年、五年、八年…,再也沒等到他們回來雲林過年。然後我去竹崎的話,他們幾個孩子也可能都不在,或是在,只是還沒回家…,也沒機會敘敘舊……,留個手機或msn也從來沒打過或出現過,一過,就快二十年了。


好感嘆,不是嗎?人生。


一起約好過年
缺席人物 多於往年
只能齊集 仍在的臉
趕快地拍下照片
你要記 記住這歡聚 而不是太短




======
霓仔長得越來越像姑姑,兒子反而沒像姑丈,哈哈,更小的那個就更別提了,九成也不知道我是誰了。

一趟車送他去搭專車,林口風大又冷,真希望她快點找個好歸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