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頭的回憶 - 一絲不掛

    
    不聚不散 只等你給另一對手擒獲

那時(以為)青絲 不會用上餘生來量度

但我拖著軀殼 發現沿途尋找的快樂

仍繫於你肩膊 或是其實在等我捨割

    然後斷線風箏會直飛天國

   

====================================================

林老師夕  要pk  吉本老師芭娜娜  嗎?哈哈,開玩笑啦。

這次『一絲不掛』這支mv拍的有點意思,eason在沙畫中打滾,看起來像受到來自外力的影響而掙扎扭曲,但是又像是命運的手只是在本來就處於翻滾的我們週遭加上神來之筆,好讓我們的人生像是自己努力而全部掙來似的,如果一旦失去了,就像整個世界都要毀掉了,結果打滾了一生,eason也是乾乾淨淨的離開這張畫布。

一塵不染,這就是一種跳脫出來的人生觀吧。

「一絲不掛」歌詞這次講的是分手的那個人一直捨不得過去,與「富士山下」有點像,只是立場不太一樣。

個人本來覺得一絲不掛的旋律非常煽情,有點「灑狗血」,只不過聽幾次後,反而逐漸愛上,程度跟陀飛輪差不多,但結果『味之素』榮獲這次ep裡,本羊最愛的一首歌…打趴一絲不掛跟陀飛輪,理由只是這首歌是『最怪、最特別、最諷刺、最好笑』的。

=========================================

人的一生是不是常常出現「因為某某,而轉念去嚐試改變」,但是這些嚐試過後帶來的變化,可能並不為此時刻而必須,而是是為了往後某段時間點而備的料。
                                                                                                           我常常都這麼覺得。

提到當兵去了車城,住過屏東的人聽到才會有一種反應:『那裡超遠的耶!!』,但跟一般尋常朋友講,不會有這種反應。就好像我踏進國外,才知道點對點交通,開車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那三個月往返鳳山到枋寮、車城的回憶,可能都是往後用的到的資訊吧。

高中的時候,有段愚蠢的往事,那時候跟某個班上女同學感情還不錯,聊得很好,三不五時還電話會抱到滿晚,那個時候,放學我也會跟她去學校旁邊的租書店看漫畫。小小一家店裡,坐滿閱讀漫畫的人腳一伸,連挑書的空間都沒得站,不過那還不是最困擾我的。漫畫雖然被視為閒書,但閱讀對我而言是一視同仁,我非得安靜、舒適的在自己的空間裡看不可(馬桶上),而且我習慣看很慢,因為我要好好欣賞漫畫家們的線條,跟學習,那也是一種對作者的敬意,加上我很挑,所以要在這很不舒適的環境裡,還得挑個什麼來看,真的是還滿困擾的,哈哈;去個一兩次還好,太常去的結果,就是開始塞平常不會去挑的漫畫書,然後看太多,會有點消化不良!

之後這種單純的影響不了了之後,當然我也就不用再上漫畫店坐陪,還真是鬆了一口氣呢!寧可在大書店裡盡情翻閱,也不是很喜歡呆呆的坐在漫畫店裡,忍受著不能慢慢看的閱讀方式。重點是,這期間我看了很多平常不會接觸的漫畫,也意外很多少女漫畫其實『超級好笑』,嗯,很意外,或許這是一種嚐試接觸的機緣。


大學的時候,多看一點日、韓劇,可以跟女同學(當然包括女朋友)會有比較多話題聊,如同玩網路遊戲一樣。最後保存下來的,也養成習慣的,就是還在看日劇,要不然,我這乏善可陳的網誌可能就要再少好幾篇文字了。

壯壯推薦我聽大塚愛的歌,但我當下聽了只是覺得還好,因為那時候我比較喜歡中島美嘉,只是接觸過後,居然還會去聽愛姐的演唱會。命中總是會有不少這樣的貴人來幫助我們去接觸,而命運也會用祂最瞭你的方式來引導你、讓你自發性的、迫不及待的去期待那些嚐試的改變。


=================================


最近看的書很有意思,文字很輕盈、近乎羽量,像股薄霧般的圍繞著,然後慢慢有點受不了的壓抑,雖然最後可能會像「一絲不掛mv」一樣,主角拍拍身上,本來就沒有沾染到什麼塵埃似的離開,結束故事,但是這過程總覺得有一點煎熬。


還有一本,一開始就提到「做愛」,突然受到文字暗示會產生畫面的我,腦中浮現很多因為書中以女性角度而描述的情景,讓我有一點緊張,放下書,舉起手揮掉空中那成型的想像雲。


只是覺得,書中描述的那種「愛」,好像很久沒去想起來了。是啊,因為我忘了嘛,一直都很用力的呀。

會閱讀到吉本女士的作品,當然也是一種機緣,閱讀到伊坂幸太郎的書,也是一種機緣,啥時我有機會拜讀宮部美幸女士的作品呀!!??哈哈。相信有宮部女士書的人,看到這裡就知道我在說你了。


==========

書中的女主角,可能因為錯過了誰,而後又遇見了誰,總是還滿幸運的,讓我有點嫉妒,不過真的要嫉妒,那就是書中那些『給人感覺很透明』的男主角們,能讓書裡的女性、第一人稱閱讀的我們傾心不已~~,很透明

…,幽靈嗎?
                                                               不解風情的讀者如我。

書中的男生總是很空靈,但卻很可靠!!就如同少年漫畫裡,女主角身材好、個性也棒一樣,真是不可多得。

當然也有沒有獲得到幸福的主角,通常這種故事我就評價比較高…,恁爸果然是『見不得人好』的真小人…。應該說,這類的結局想像空間比較大一點。

把死亡寫的不恐怖,只因恐怖的是『還活著的人,但卻心死』的情況,是拜讀吉本女士一點作品以來,我稍微跟大眾一樣的感受。可能一開始主角面對的,就是一個已經好的環境,簡單來說,怎麼的、什麼時候的、者跟主角的關係、關於「過往者」一切的『』,都會透過不斷片段、片段的回憶,慢慢拼湊出來,這一過程裡,我們要陪著主角進行一個『心靈療癒』的課程,療癒別人、也療癒自己,只是關鍵字都是「」,所以才會說吉本女士的作品總是『圍繞著死』來陳述。

只是部份作品而已,但是這個經驗對我來說比較有趣,相對於愛情描摹方面,所以我就依循著「一絲不掛」的歌詞,發想到了愛情,發想到了死亡。
(結果歌詞沒讓我哭腰到…,哈哈,因為EP還沒入手呀!╯-_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