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



這張唱片裡面圍繞著的主題我都還滿喜歡的,其中「大人」與「陀飛輪」的主軸又有一點相近,但是是不同的方向,其主軸又與唱片的主旨Time Flies一致



十歲的我,不喜歡走跟人家一樣的路,當有個人願意在我轉學離開的最後一天問了我一句話,我只會選擇冷漠到冷酷的態度去面對;十八歲的我,不喜歡走在教條式的道路上,我以為憑藉自己獨到的感官選擇,我能走出不同凡響的出路,只要自己願意耕耘,那個年代還願意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二十四歲的我以為時間多到用不完,大學的我不戴手錶,我知道時間就在我的周遭;三十歲的現在,發現原來年輕時的夢想一個都沒有達成,是個平凡到只有影子肯跟著我的nobody。我沒有錢、我沒有存款、我沒有人際、我沒有成就,原來什麼都沒有,倒是傲氣還很多。

或許繼續把握時間,宏願雖然可能達不成,但是奮鬥總是還不算晚。


我是大人了嗎?我是把事業變大的人?我是把人家肚子搞大的人?我是把世界觀撐大的人?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想要當個把快樂變大的人。


這份工作還沒結束,表示三年還沒到,我卻做了兩次這樣的事,大學、高中…每個歷程我都會這樣…,到底這是沒有幾%的問題,只要水到渠成,自然就會發生…,不可能沒來由。


我會想的是,

我的決定到底對還是不對?

會不會太過偏激?

我這

火星天蠍的人

我知道我的處理方式有時後會太過黑暗…

哈哈

但是我不能忍受自己被誤會

我也不能接受自己沒做錯,卻告訴我該怎麼作、怎麼講

有著巨蟹的固執死腦筋。

我也很想改

但是如果我們逼自己做出不是自己的決定

那我們還能稱為「自己」嗎?



我會這樣想。


所以就算葬送自己的前程在自己的手上

那也是自找的,沒人逼我這樣作



把人際關係搞砸的責任都推給別人,

然後自己還自怨自艾,

覺得自己很可憐…。

其實

我也不希望自己總是在這種迴圈裡

但只要我氣不過。


快用帝王蟹的蟹肉棒打醒我 ~~壯~~




【豪壯: 哇~你好瞭解你自己喔@@】



其實,我更瞭解自己…,把快樂變大不過只是偽善的笑容。如果當壞人很輕鬆,誰願意辛苦當個別人眼裡的好人呢?

賢知跟萬丈目說:『當正義的夥伴,比較輕鬆。』

其實以人很好的個性行走社會,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於是就壓抑自己的黑暗起來,收好,可以在白紙上張牙舞爪,但請不要出來傷害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