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件荒謬的事

或許在開始這個標題前,我得先消毒一下,『認為結婚是件荒謬的事真是很荒謬』。

好,反正大家都知道我通常標題與內文無關。


三年以來,生日必逢土、天壓制,日處女座們已經捱了好幾年沒真正的渡過快樂的生日月份,終於就在九月初,土、天緩緩離開了,日處女們終盼是能解除危機的來迎接自己的生日了。而我今年到台南過生日兼吃喜酒,真的玩的、吃的很開心,知心好友幾個聚在一起,雖沒女朋友綁個蝴蝶結說:「我就是你的生日禮物(老哏)」,但有收到很窩心的簡訊+卡片,我覺得這是大學畢業到工作後渡過最值得懷念的一次生日了。


九月十日晚上跟QQ一起搭客運,生日強運,讓接連好幾天都把線上遊戲寶物一抽就到的好運,很驚險的買到最後一班車的最後兩個坐位,順利的來到台南市,四點開始坐在摩斯吃薯餅,六點就去吃勝利早餐,然後玩ps3玩了好長一陣子居然發現才十點多!!(又繼續玩)到了快一點把QQ叫起來去吃五花馬,QQ回來又繼續睡到四點,因為他說他在客運上幾乎沒睡,而我是睡的酣熟!再來七喜也到了,把遊戲作個收尾後,出發去吃鬆詩推薦的依雷特,再去樹屋拍照跳、跳、跳,再轉去安平老街吃蝦捲、買蜜餞,然後又趕去接壯,接了到武聖夜市吃吃喝喝,終於回到家裡,繼續把戰神3接著打,直到凌晨。

九月十二日起床繼續打戰神(因為沒電視可以看,而且出門我就不碰網路了),最後依依不捨的還是得收起遊戲開始著裝,這時候才驚覺我忘了帶皮帶!!!沒人可以借我,因為尚賊的皮帶太寬了~~,這下還好慶幸帶的是窄版的韓國版,然後前一天實在吃太多,硬是把肚子鼓起來也還可以撐住褲子不掉下來(唉)。到了會場就是那樣囉,也沒什麼好講的,看到很多從畢業後就不曾看到的同學,很多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因為本來就沒聊過,然後小沈真是瘦到一個離奇,我都懷疑他去抽脂??瘦了之後看起來更加的幼齒是怎麼樣?



最後吃完喜宴沒辦法去新人家開趴,因為時間已經四點多了(宴後拍照拍了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驅車前往新港品嚐鴨肉羹,並且我去拜了一下洪沖大將軍,那是我那個年份的。陰錯陽差的我脫口開玩笑說要吃火鍋,想不到五個裡面有兩個一拍即合,一個沒意見,七喜跟我一樣不想吃,但是少數服從多數,而且還是我白痴提出來的,我也只好認了,民雄蜀川麻辣鍋就是我今晚的壽宴了。

喜宴吃完吃壽宴,有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日子。


我說每次在結婚的喜宴上,都會覺得結婚這件事情好荒謬喔,是為什麼要這麼繁文縟節呀?雖說一輩子只有一次,但是參加過無數次婚禮跟兩次同學的婚禮,我依然深深地有這種感受,而非是沾染氣氛後也一心想要結婚的人。

喜宴上還會有很多脫序演出,像這次呆呆家弘的,還有人上台跳舞跟唱歌…,沒看到老師上台致詞,卻是鄉里代表上來說認識他們夫妻幾個月來的心得,然後請來的超專業薩克斯風真的吹得很棒,但是吹個不停,主持人雖然很冷,但是一直很敬業的想要搞到絕無冷場,於是我們吃飯的人就很辛苦,連想跟自己座位以外第三個人講話都講不了,因為連要跟旁邊的講話都要扯開音量了,真的是熱鬧到over了。


這次喜宴的菜的確是不錯吃,但是就是脫序演出讓我覺得小小美中不足,每次在無奈之餘,我總會心想…


這樣的場合、這樣的氣氛、這樣的賓客,這樣的流程…


                                                                                                     全部捏成一團,真的是很荒謬的事情。


我會想,要是你是一個一心想要嫁給某人的女生,覺得這輩子只要抓住這個男生,人生的方向就會穩定了,然後兩個人一起面臨了籌備的過程,不知道還會不會想要嫁?例如說透過籌備的過程讓妳發現了什麼,或是被一頭冷水澆醒了之類的?


我想應該是不會,因為比起渡過這艱難的過程,應該是更加期待婚後的美好日子。


但這種想法也很荒謬,不是嗎。

留言